普丁:中俄關係來到頂峰,不排除建立軍事同盟!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陳培鈞/綜合報導

《削減戰略武器條約》即將於2021年到期,美俄雙方有意在未來幾天對條約的新方案進行協商;俄羅斯外交部原先表示,只要美方不再提出額外要求,願意延長條約一年,但遭拒絕。此外,俄羅斯總統普丁也在瓦爾代討論俱樂部(Valdai Discussion Club)會議上表示,中俄關係來到頂峰,不排除建立軍事同盟。

根據塔斯社(TASS)報導,克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在節目上表示,美俄專家將在未來幾天針對《削減戰略武器條約》進行協商。他指出,專家們會特別討論凍結核彈頭數量的議題,但莫斯科和華盛頓仍存在許多分岐。

俄羅斯外交部周二表示,若延長《新戰略武器條約》一年,莫斯科將準備凍結一定數量的核彈頭,前提是美國不再額外提出要求。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曾於16日呼籲美國無條件延長條約,但遭拒絕。

此外,普丁也在周四的瓦爾代俱樂部會議上表示,中俄關係來到新高點,目前正在能源和經濟方面進行合作;儘管目前不需要,但不排除建立軍事同盟的可能性。

《削減戰略武器條約》簽署於2011年,目的是限制美俄雙方佈置洲際彈道導彈(ICBM)、潛射彈道導彈(SLBM)和戰略轟炸機的數量。除非被新條約取代,否則該條約有效期為十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