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音裝置」奏效!辯論最終場撇口水戰 BBC:川普拜登表現克制

▲▼川普&拜登在總統競選辯論最終場。(圖/路透)

▲川普和拜登在最終場的總統競選辯論中表現溫和,被認為是「靜音裝置」奏效了。(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競選辯論最終場在台灣時間23日早上9點舉行。相較於幾乎「吵成一團」的首場辯論,川普和拜登的表現顯得更為克制。BBC記者蘇爾徹稱,這或許是因為「靜音裝置」奏效了;在這樣的溫和氣氛中,兩位候選人的發言內容較有可能被記住。

有鑑於首場辯論中,兩位候選人頻頻打斷對方發言,本次辯論在雙方同意下特別安排了「靜音裝置」(mute button),一次只會開啟一支麥克風,防止再出現首場辯論時的亂象,讓總統辯論淪為口水戰。

▲▼川普和拜登在最終場的總統競選辯論。(圖/路透)

▲蘇爾徹認為,比起首場辯論混亂的表達方式,兩位候選人今天所說的內容較有可能被民眾所記住。(圖/路透)

蘇爾徹(Anthony Zurcher)在BBC的評論中指出,「靜音裝置」今天似乎發揮了作用,又或是它讓兩位候選人產生威脅感,因此川普和拜登今天的語氣都相對恭敬,也盡量在對方發言時不打岔對方。即使發動攻擊,他們也表現得十分冷靜、從容。

川普在第一場的激烈辯論中多次干擾拜登發言,這樣的舉動也被認為是他在隨後的民調中支持度下滑的原因之一,因此在本次辯論中,他的音量明顯低了許多;即使與主持人或拜登搶話,也不如過去一般咄咄逼人,顯得相對謙恭有禮。

蘇爾徹認為,比起首場辯論混亂的表達方式,在這樣溫和的氣氛中,兩位候選人所說的內容較有可能被民眾所記住。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