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cm↑打勾!他「被辣媽誤導」以為上衣比較短 網笑:穿去要分數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現在的題目取材越來越多元,在情境設計上也比以往更加生活化。一名女網友先前PO出小二兒子的數學考卷,試題要求學生以「15公分」當成標準,大於者打V,小於者則打X;不過,其中一小題卻出現「媽媽上衣的長」,由於原PO平時穿的上衣本來就比較短,因此兒子當下便打上一個大大的X。

▲▼             。(圖/原PO授權提供,未經同意請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

▲小二兒子的數學試題。(圖/原PO授權提供,未經同意請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在「爆廢1公社」上直呼,「所以我該幫他(兒子)跟老師要分數嗎?」她先前檢視兒子的數學考卷時,立刻被一道題目吸引目光;考卷上的第二大題寫道,「想一想,比15公分長的在()裡打V,比15公分短的打X」。

在這一大題中,共有8小題要讓學生作答,其中「黑板的長」、「弟弟的身高」、「國語習作的長」都明顯比15公分長,因此必須打V;「一枝(支)長尾夾的長」、「一隻蝌蚪的長」、「五元錢幣的的厚度」、「一本故事書的厚度」則比15公分短,所以必須打X。

▲▼             。(圖/原PO授權提供,未經同意請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

▲媽媽平時的穿著。(圖/原PO授權提供,未經同意請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

不過,這大題的第2小題卻讓兒子掉入陷阱,因為原PO平時穿著的上衣確實比較短,且多件都在肚臍以上,所以腦袋一亂,就直覺打了X。原PO也曬出自己的照片幽默表示,「兒子的數學考卷…兒子表示:媽媽的上衣都很短啊……。」

事實上,「媽媽上衣的長」理論上應該比15公分還要長,因此打V才是正解;即便上衣的剪裁比較短,應該還是會大於15公分,只是對小學生來說,如果長度相差不大,難免會被混淆。

▲▼             。(圖/原PO授權提供,未經同意請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

▲網友請媽媽穿這樣去要分數。(合成圖/原PO授權提供,未經同意請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回應,「是真的很短」、「絕對要去要分數的」、「有圖有真相,請老師補分數」、「穿著去跟老師要分數」、「與事實相符,分數應該加回來」、「老師要求現場量測」、「被媽媽誤導了」、「兒子真老實,媽媽真腰瘦」、「兒子混亂」、「短是短,但是超過15公分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