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20死!32人打流感疫苗後「離奇暴斃」...全都南韓製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防疫當局為避免12月流感病毒與新冠病毒(COVID-19)同時大流行,為高齡者、孕婦、幼童等優先提供公費施打流感疫苗,然而從16日仁川17歲高中生施打疫苗2天後死亡,類似案例在境內開始持續擴大。

根據《韓聯社》,截至今(23)日0時為止,已出現32起因施打流感疫苗死亡案例,其中從22日0時起,一天內就新增20起案例,且多數案例集中在高齡人士。目前尚未有研究顯示患者的死亡與流感疫苗有直接關聯,而國家科學搜查研究院表示,17歲高中生的死因與接種流感疫苗無關,目前正進行更詳細的調查。

相關案例所接種的疫苗皆為南韓製,除了上次發生疫苗暴露於常溫意外的神聖藥品(신성약품,暫譯),還有上次出現「白色懸浮物」而被緊急下令回收61萬劑的韓國疫苗(Korea Vaccine),以及GC綠十字、韓國疫苗、保寧製藥、SK生物科學與LG化學。

南韓疾病管理廳表示,23日將會以視訊方式召開疫苗施打調查小組與專家委員會議,決定是否繼續流感疫苗的施打。

▲▼南韓疾病管理廳長鄭銀敬表示,流感疫苗施打目前仍會持續。(圖/達志影像)

▲南韓疾病管理廳長鄭銀敬表示,流感疫苗施打目前仍會持續。(圖/達志影像)

而根據韓媒《News1》,釜山一名80多歲的婦女至大邱某醫院治療慢性病時,接受醫療團隊勸導接種流感疫苗,23日凌晨1時54分在釜山市釜山鎮區住處停止呼吸,送醫後仍宣告不治。警方研判,該女性可能死於心血管疾病;不過為釐清是否與施打疫苗有關,將會先進行驗屍。

根據《朝鮮日報》,首爾乙支醫院小兒青少年科教授殷炳旭(은병욱,音譯)接受採訪時表示,由於施打疫苗通常須經過2周,體內才會開始形成免疫力,因此能越早接種越好。

南韓政府自從將「社交距離防疫」調降至第1階段後,新冠疫情迎來轉捩點,單日新增病例又突破3位數!據統計,南韓今(23)日新增155起病例,其中138例為境內感染、17例為海外感染,創下近42天以來的最高紀錄。

▲▼南韓施打流感疫苗後的死亡案例,截至23日0時止共32起。(圖/路透社)

▲南韓施打流感疫苗後的死亡案例,截至23日0時止已有32起。(圖/路透社)

►流感疫苗釀死亡!17歲少年接種2天後「離奇暴斃」 死因調查中
►昨才打流感疫苗!78歲婦離奇陳屍家中 政府急監控接種同款疫苗者
►南韓「國產」流感疫苗6天20死! 17歲到8旬老人全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