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洲盃資格賽24人名單怎麼選? 籃協將SBL、P聯盟雙聯盟徵召

▲亞洲盃資格賽,中華隊vs馬來西亞,呂政儒、陳盈駿、周儀翔、胡瓏貿、曾祥鈞、黃鎮。(圖/籃協提供)

▲亞洲盃資格賽。(圖/籃協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亞洲盃資格賽第二階段不只亞洲籃總將改變作法,打算以「泡泡區」形式復賽,台灣國內籃球版圖也出現變化,不只舊有籃協主導的SBL,新聯盟P.League+也陸續展開熱身賽。對於國家隊徵招問題,中華籃協秘書長李一中表示,兩聯盟的球員都會納入考量。

亞洲盃將在2021年8月進行會內賽,而資格賽採取FIBA近年實施的主客場制,從今年2月展開賽程,中華隊與日本、馬來西亞、中國共同分在B組,第一階段賽事結束後,即將在11月進行的第二階段賽程,受到全球疫情籠罩,亞洲籃總20日來文中華籃協,通知不在維持主客場制,B組將在卡達建立的泡泡區開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第一階段與第二階段的中間,台灣催生出新的籃球聯盟,打著「籃球職業化」旗幟的P.League+,且P聯盟也在10月進行首場賽事,由新球隊新竹攻城獅自辦的熱身賽。

在台灣擁有兩個聯盟之後,球員徵召國家隊問題,一直是關注的焦點,中華籃協秘書長李一中也在21日回應此問題,他表示中華籃協近期將召開選訓會議,列出國家隊24人大名單,且SBL、P聯盟兩邊的球員都會列入考量,最晚下週敲定大名單,並按照規定在11月16日前向亞洲籃總繳交。

中華籃協對於亞洲籃總泡泡區的提議有疫情上的疑慮,且李一中表示,泡泡區將沒有地主落地招待,國家隊出賽不只安全疑慮,還增加400到500萬新台幣的費用,另外就是球員返台後必須進行14天隔離,將影響到SBL在12月展開的新賽季,這都會影響球團放人、球員出征意願。不只中華籃協對於泡泡區有疑慮,南韓、馬來西亞等國也有意見,中華籃協將對亞洲籃總提議延後日期。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