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洲盃資格賽11月卡達「泡泡區」復賽 中華籃協有疑慮將提議延賽

▲2020.02.24亞洲盃資格賽,中華隊vs日本,陳盈駿、呂政儒、周儀翔、黃聰翰、蔣淯安、蘇奕晉、胡瓏貿、羅斯特(Ryan Rossiter)。(圖/籃協提供)

▲亞洲盃資格賽,中華男籃。(圖/籃協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亞洲籃球總會20日來文給中華籃協,通知將在11月重新啟動2021年亞洲盃資格賽,並捨棄先前的主客場制,於卡達、巴林建立的「泡泡區」進行剩餘賽事。在世界各地疫情疑慮尚未消除之下,籃協以球員安全考量之下將向亞洲籃總提出延後賽程要求。

今年2月開打的亞洲盃資格賽,中華隊第一階段2場賽事在主場以閉門的方式進行,首戰大勝馬來西亞之後39分之差不敵日本。原訂下一個階段將前往馬來西亞作客,但因為全世界都在疫情籠罩之下,亞洲籃總決定不實行主客場制,來文通知中華籃協,所屬B組的4隊,將前往卡達以泡泡區的形式完成第二階段賽程。中華隊必須在11月23日前抵達並進行隔離,最快12月1日抵達台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籃協秘書長李一中表示,除了安全疑慮之外,泡泡區也取消地主落地招待,若中華隊前往卡達應賽,加上隔離所需開銷將花費400到500萬新台幣,且SBL將在12月初展開新賽季,國家隊球員行前必須核酸檢驗陰性證明外,落地後進行4天的隔離,返台還要進行14天隔離,將會影響各球團與球員出征國際賽意願。

不只中華籃協將向亞洲籃總提出延後賽程要求,南韓、馬來西亞等國也對於泡泡區的方式有所疑慮,籃協希望與同組其他3隊達成延賽共識。同時間籃協也會盡快召開選訓會議提出24人大名單,不論SBL還是新聯盟P.League+球員都會納入考量。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昔快艇灌籃王宣布結束14年NBA生涯 葛瑞芬曾飛越一台車暴扣

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