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沒資格談缺水」!李鴻源要政府蓋60座汙水回收廠解決

▲▼「台灣安全 人民有錢 凱道勝利晚會」,李鴻源。(圖/記者李毓康攝)

▲李鴻源建議政府以BOT或PPP(公私合作)模式興建汙水回收廠。(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台灣56年來首次沒受到颱風侵襲,桃園以北水庫拉起緊報,台大土木系教授、內政部前部長李鴻源則指,「台灣人沒有資格談缺水」,是疏於管理才浪費掉,政府應興建60座汙水回收廠來解決。

根據《聯合報》報導,李鴻源指出,現在汙水處理廠每天會丟掉285萬噸的水,相當於1000萬人一天的用水量,因為負責處理汙水的是內政部營建署,負責開發水資源的是經濟部水利署,該2署不會一起開會,才讓水難以回收。

李鴻源提到他擔任內政部長時,協調2署後從南到北蓋了8座汙水處理廠,不過目前每天僅能回收30萬噸水,不到排掉的汙水量1/9,之後還要再蓋至少50座才夠,尤其是中南部。

李鴻源指出,政府自建一座汙水回收廠需耗資10億元,60座就要600億,但只要確保每度回收水賣23至25元,就能吸引商人投資,讓民間來做,產業還可拓展到世界賺錢,大陸一年的商機就有10兆元。

李鴻源也表示,和新加坡、年降雨不到200毫米的以色列相比,「台灣人沒有資格談缺水」,水資源是因為疏於管理才會被浪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