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不許台灣分裂出去! 民進黨:不容外來勢力「指指點點」

▲▼海峽論壇,汪洋。(圖/記者任以芳攝)

▲汪洋。(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昨(22)日在北京舉行的「紀念台灣光復75週年學術研討會」,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表示,絕不允許光復75年的台灣,在外部勢力干涉下分裂出去,並認為台灣前途由「全體中國人」決定。對此,民進黨反擊強調,台灣的未來只有2,300萬人民,透過民主方式來決定。

針對汪洋的言論,民進黨22日晚間回應,中華民國台灣從來不是、未來也不會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台灣的未來只有2,300萬台灣人民可以透過民主方式來決定。」

民進黨說,中共始終不願正視和尊重台灣人民對於民主自由價值的信仰和追求,只會繼續誤判兩岸關係,一味強調大中國民族主義是不可能獲得台灣人民的認同。

民進黨重申,總統蔡英文已明確表示,兩岸關係是雙方共同的責任,中共當局應正視台灣持續的善意與兩岸現實,以對等尊嚴的雙方對話化解彼此歧見,方有助於兩岸關係正常發展。

「自由民主體制是台灣得來不易的制度,我們願和世界其他熱愛民主自由的國家一同合作、深化關係。」民進黨絕不容許外來勢力「指指點點」,並踐踏台灣人民的自由意志,同時呼籲中國,應正視台灣全體人民的主流民意,不要再藉由文攻武嚇挑釁,這無助於台海和平穩定。

►天然成分、久洗不爛的香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