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屯分局PO文警告「違法就刪」!網友氣炸灌留言 評論剩1.2顆星

▲南投縣警察局草屯分局。

▲草屯分局的貼文引起眾怒,Google評論遭洗到剩1.2顆星。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南投縣一名高中生涉嫌性侵同班女同學,還用手機拍下影片,給同學傳閱、炫耀,事件在網路上引爆討論。對此,草屯分局20日引用法律條文呼籲,別再將足以辨識被害人的資訊轉發流傳,以免觸法,沒想到引起公憤,也因此遭到留言洗版,Google評論僅剩1.2顆星。

有網友日前在網路上爆料,該名男學生就讀高一時,知道女同學是弱勢家庭,進而伸出狼爪,還威脅對方「我爸是派出所所長」。女學生害怕家人受傷害,只能一再屈服,沒想到男學生變本加厲,將照片、影片提供給同學傳閱、四處炫耀。

事件在網路上爆發,引起網友公憤,該校生輔組長緊急出面滅火,校方已有積極處置,全案進入司法程序,呼籲網友別再轉傳資訊,以免觸法。

沒想到,時間隔了約一個月,草屯分局20日在臉書PO文,非常感謝外界關心,警政單位、司法單位已提供各項服務,同時也會全力協助維護被害人權益,為了保護被害人,呼籲大眾別再轉傳足以識別被害人身分的資訊,以免觸法,或造成二度傷害。

▼草屯分局先前說,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圖/翻攝自Facebook/南投縣草屯警分局)

南投高中生性侵女同學案,警父390字道歉。(圖/翻攝自Facebook/南投縣草屯警分局)

草屯分局指出,若在分局粉專討論案件,或留下相關留言、違反法律規定,警方將逕行刪除。草屯分局不忘補充,相關留言可能違反《性侵害犯罪防治法》第13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69條、《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第14條及《少年事件處理法》第83條。

此外,網路論壇「巴哈姆特」曾有許多網友討論案件,但南投縣府日前發函給巴哈姆特網站,要求刪除含有全名的照片或圖文,以免觸法。這也讓站務人員出面回應,「連行公文來巴哈都用密件,是有多怕?」

▼南投警兒涉性侵女同學 草屯分局「祭4法條」:違法者將刪留言。(圖/翻攝草屯警分局臉書)

南投警兒涉性侵女同學 草屯分局「祭4法條」:違法者將刪留言。(圖/翻攝草屯警分局臉書)

草屯分局的發文引起網友不滿,紛紛在底下留言痛罵,「被害人的定義是不是怪怪的」、「所以誰才是被害人~講清楚」、「還好我們場外是討論加害人,沒事沒事」、「是在保護加害人還是被害人」、「貴所對加害人以及被害人的定義真的是舉世無雙。」

而留言洗版似乎難以消除網友的怒火,還有不少人前往Google洗版評論,將草屯分局的評價洗到剩1.2顆星,疑似一度觸發Google的保護機制,有段時間沒有辦法留言。性侵案目前已被送往少年法庭,全案仍在審理當中。

►天然成分、久洗不爛的香皂!

▼草屯分局的發文再度引起網路熱議。(圖/翻攝Google)

▲▼草屯分局被瞬間洗評論,剩下1.2顆星。(圖/翻攝Googl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