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暴力是雄性基因特性? 黃捷再爆遭「性羞辱」嘆:性平教育超失敗

▲高雄市議員黃捷       。(圖/記者吳世龍攝)

▲高雄市議員黃捷 。(圖/記者吳世龍攝)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高雄市議員黃捷日前自爆,她經常收到騷擾訊息,例如「一晚多少」等等,更有人開價5,000萬的價碼要包養。今(22)日晚上她在臉書上感嘆,近日在網路掀起輿論的文章,讓人覺得「台灣的性平教育根本超級失敗」,並透露其實她從政以來,最常收到性羞辱與威脅的批評。

黃捷表示,最近掀起輿論的文章稱性暴力是「雄性物種的基因特性」,更強調多數女性強暴受害者,是因為衣著太暴露而成為犯罪的觸發,真的是這樣嗎?

她舉例,其實從政以來,最常收到的批評不是針對問政,而是對於她的外貌、性向與性別,尤其是性羞辱與威脅,像是「你只能跪在地上幫我XX」、「去做夜鶯、樓鳳」、「先姦後殺」等字眼。

黃捷批評,彷彿在他們眼裡,只要不聽話的女生就可以用性暴力來懲罰,只要穿著暴露讓他們「凍未條」,就可以去侵犯她,誰叫她不自愛、她引誘我、她的穿著觸發我的動物性,「我有錯但她也不無辜」。

黃捷補充,「性暴力絕對不是基於動物本能,而是由父權思想權力運作的社會行為」,只是將這些歸咎於動物性除了是不負責任的推卸之詞,更影射男性同胞都是強暴預備犯,「況且,這樣的言論會對於性暴力的男性受害者來說,無疑是殘忍的二次傷害。」

「台灣選出第一位女總統後,真的性別平等了嗎?對大多數女性而言,仍是條遙遙之路。」黃捷說,作為女性,她仍會繼續說、繼續做,持續把關性平權益、寸步不退,直到共同期待的平等那天到來。

►天然成分、久洗不爛的香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