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北跨年晚會防疫準則 若出現1例本土新冠肺炎改線上直播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觀傳局長劉奕霆21日透露,初步規劃如果超過15例確診,台北跨年就改線上或停辦,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22日回應,如果連境外移入都算,很容易就超過15例。對此,觀傳局22日公布疫情備案初步規劃,強調會再討論是否調整。

▲▼台北101 2019跨年煙火。(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北101 2019跨年煙火。(圖/記者湯興漢攝)

針對台北跨年活動疫情備案,觀傳局22日晚間表示,北市府因應疫情發展,自6月起開始討論研議,9月定出分階段防疫措施準則,並隨疫情發展進行滾動式調整。

觀傳局說,跨年活動也依此準則進行疫情備案初步規劃草案,若北市再度出現1例不明感染源本土個案,則進入第一階段,朝向前期實體活動取消、跨年晚會改為線上轉播;進入第一階段後,如每週新增個案超過15例,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禁止舉辦大型群聚活動,則跨年晚會視疫情狀況採線上轉播或取消辦理。

觀傳局指出,因應22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針對北市跨年活動分階段認定標準疑義,將提府級防疫小組會議討論是否調整。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徐巧芯列嚴德發5矛盾:前言不對後語 真是莫名其妙
「女性志願役vs.4個月役男」誰戰力強? 國防部給答案
嚴德發稱軍事訓練役延長「戰力下墜」 國防部:將影響志願役員額

更多熱門新聞...

嚴德發:總統若下戰爭動員令 第一時間作戰主力45萬人
空軍兩週再派373架次攔截共機 國防部:年底前恐將維持常態
美國對台軍售首度釋出「距外陸攻飛彈」 反制共軍防空火力網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