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被封鎖!黃之鋒狠酸趙立堅...胡錫進痛斥:他以為自己是誰?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圖/CFP)

▲胡錫進。(圖/CFP)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今(22)日在臉書上指出,他突然發現自己的推特(Twitter)被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封鎖,並狠酸若要在美國的社交媒體上封鎖別人,不如「回到大陸防火牆來玩微博,接受小粉紅的擁戴」。對此,《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反嗆,「以為自己是誰,需要人們供著不成?」

針對黃之鋒對趙立堅的言論,胡錫進形容黃之鋒「四處碰瓷」,上週造謠老胡「送兒子去加拿大」的謠言時,才呼籲網友們去檢舉,這次外交部發言人又被他盯上了,還煽動網友去趙立堅的推特下抗議。

胡錫進解釋,拉黑(封鎖)功能是大多社交媒體上自帶的,當然也包含推特,「目的就是要保護帳號擁有者的權益。當遭到惡意搗亂者騷擾時,很多帳號擁有者都會使用拉黑功能予以應對」,並狠酸黃之鋒「以為自己是誰,需要人們供著他不成?」

胡錫進挺趙立堅,作為中國外交部的發言人,沒有義務和黃之鋒這樣的「政治惡搞者」掰扯,「拉黑他倒不失為對其拙劣表現的挺好回答。一來避免了與其費口舌,不讓他對自己的工作形成額外干擾,二來也順便幫他建立一份自知之明:他是誰?他就是外交部發言人無需搭理並可予以蔑視的搗亂分子。」

胡錫進感嘆,黃之鋒年紀輕輕,但不走正道,顯然是被西方勢力寵壞,失去了客觀自我認識的能力,其對道義的認知更是拒絕以國家和民族大義為錨,輕浮而自以為是。並提醒若不好好學做人、做中國人,終將成為公眾笑柄。

▲▼黃之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黃之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天然成分、久洗不爛的香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