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春取卵秋抓成蟲 彰化即日起「收購荔枝椿象」:1公斤1000元!

▲彰化縣府即日起收購荔枝椿象1公斤收購1千元。(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府即日起收購荔枝椿象1公斤1千元。(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惱人的荔枝椿象進入成蟲越冬期,活動力下降,常聚集在向陽處茂密的樹冠葉叢裡,彰化縣農業處指出,民眾可利用長條捕蟲網,捕捉後從網袋移置「透明塑膠袋」裡,送交各鄉鎮市公所農業課後,以1公斤1千元收購,收購期限至今年12月3日止。

▲彰化縣府即日起收購荔枝椿象1公斤收購1千元。(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府即日起收購荔枝椿象。(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每年2月下旬到4月底是荔枝椿象產卵高峰期,縣府於2月17日啟動卵片收購,每片收購價5元,成效相當的高:而成蟲收購期程自10月5日起至12月3日止,於每周一及周四,上午9點至下午4點,只要戶籍地為彰化縣民,即可將成蟲交至各鄉鎮市公所,並以每公斤1千元(1元/克)的價格收購荔枝椿象成蟲,請以透明塑膠袋及其他容器(塑膠瓶、紙容器、鐵鋁罐)繳交,另除荔枝椿象以外的雜質物亦不計價。

▲彰化縣府即日起收購荔枝椿象1公斤收購1千元。(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府提醒民眾捕捉荔枝椿象務必要注意自身安全。(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農業處提醒民眾,荔枝椿象一旦受到驚擾會從腹部噴出有毒汁液,民眾若不慎被噴觸,皮膚會灼傷、眼睛會刺痛,建議捕捉時要戴帽子、眼鏡(或護目鏡),穿著長袖(或袖套)、長褲,雙手也要配戴塑膠手套,捕抓時要注意自身安全。

路上三寶多閃不掉,但煞車等等技巧考駕照都沒學怎麼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