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反覆感染?營養師教私密處保養3招 擺脫搔癢、尷尬異味

▲▼營養師教私密處保養3招。(圖/翻攝IG)

▲不少女性都有私密處搔癢、飄異味等困擾,營養師建議可從3個方向來幫助改善。(圖/翻攝IG@94_j.a)

記者張毓容/綜合報導

很多女生非常注重臉部、身體保養,甚至連髮絲都養護得很好,但卻容易忽略了私密處的照顧,加上台灣氣候潮濕影響,若沒有適度留意通風、清潔,很容易感染,導致搔癢、乾澀,甚至產生異味,讓人尷尬不已,還影響與另一半的親密時光。營養師夏子雯就提醒:「私密處是女人最敏感脆弱的部份,想要降低『妹妹』感染機會,就要從替私密處打造健康環境開始。」

她更進一步解釋,「私密處有一層薄薄的保護層,這層保護層有特定的菌叢跟酸鹼值」,若是水分攝取不足、熬夜睡眠品質不佳、壓力大、習慣性憋尿、免疫力下降、衛生習慣不良或頻繁性生活,則會使得私密處悶熱易長菌,提升私密處感染機率。尤其是長時間久坐久站的上班族女性、老師、護士、門市銷售員等都是私密處容易反覆搔癢、分泌異味狀況的高危險群。想要改善私密處困擾,快把以下3招學起來。

▲▼             營養師教私密處保養3招。(圖/翻攝IG)

▲別因為搔癢就過度清潔或做深入式清潔,對私密處來說反而不好。(圖/翻攝IG@australianbotanicalsoap)

1.保持正確清潔觀念

營養師表示「私密處環境屬於弱酸性,pH值約3.5~4.5,細菌生態較能維持平衡,若直接灌洗私密處內部,容易讓好菌流失」,減少不必要的深入式清潔動作,以溫和的清潔產品輕柔洗淨私密處即可,且一天清洗次數也不宜超過兩次。

2.適當補充營養成分

夏子雯也提到,蔓越莓、芭樂等水果有助提供女性私密健康環境,「芭樂富含抗氧化的維生素C,有助免疫系統正常運作,蔓越莓中的前花青素具抗黏附活性,維持私密處酸鹼值,防止細菌滋生。」如果擔心市售蔓越莓汁及果乾會攝取到過多糖分,建議也可選擇有相關成分萃取物的營養補充食品,以專業定量達到真正的保健效果。

3.注意生活習慣

除了飲食保健和清潔方面,良好的生活習慣也是避免私密處問題找上門的重要關鍵。像是平常盡量避免穿過緊的衣褲,才不會讓私密處長時間處於悶濕環境;平時也要多喝水、維持健康睡眠作息,並改調憋尿習慣等;而若是發現私密處分泌物過多、有異味或搔癢等異狀,一定要盡速就醫。

▲▼ 營養師教私密處保養3招。(圖/品牌提供)

▲PURE YU 女力紅D甘露糖蔓越莓即食粉,NT$990。

富含國外研究指出能阻斷有害菌的細菌粘附著,降低泌尿道感染舒緩私密處的D-甘露糖,並添加美國專利晶球濃縮蔓越莓精萃、水解膠原胜肽、玫瑰精萃、維他命C等多種植萃成分,幫助形成保護膜、調節生理機能,調整體質全面呵護私密處。

▲▼ 營養師教私密處保養3招。(圖/品牌提供)

▲DHC 蔓越莓精華,30日份(150粒),NT$780。

以蔓越莓為主成分,更添加不飽和脂肪酸的南瓜籽油、原花青素、維生素C、多酚等健康成分,可幫助促進水分代謝、排便順暢及養顏美容,常保如廁潔淨清爽舒適。

▲▼ 營養師教私密處保養3招。(圖/品牌提供)

▲活沛多 鎂+蔓越莓發泡錠,20錠,NT$199。

結合鎂及蔓越莓營養素,可幫助睡眠及私密處保養,無添加人工色素、防腐劑,天天飲用也無負擔。

►洗澡有正確順序?5個沐浴清潔小知識 背上長痘、肌膚乾燥暗沈都有解

►網傳5大NG「去痘謠言」!長痘是在排毒?敷黃瓜片可消炎?

►皮膚科醫師給敏感肌的超實用6建議 別一次更換多款保養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