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籲美方撤銷對台軍售 趙立堅:將依情勢做出正當必要反應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路透社)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路透社)

記者任以芳/台北報導

美國政府今(22)日宣布3筆對台軍售案,這也是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第8次對台軍售。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美國向台灣出售武器,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並且建議撤銷有關對台軍售計劃,以免對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造成進一步損害,「中方將根據形勢發展作出正當必要反應。」

趙立堅說,美國向台灣出售武器,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817公報」規定,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

針對美對台軍售案,趙立堅進一步強調,中方對此堅決反對,我們敦促美方充分認清美售台武器問題的嚴重危害性,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軍事聯繫,撤銷有關對台軍售計劃,以免對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造成進一步損害。「中方將根據形勢發展作出正當必要反應。」

據了解,美對台軍售三項軍武,有10億800萬美元的遠距陸攻飛彈(AGM-84H Standoff Land Attack Missile);總額4億3610萬美元的海馬士多管火箭系統(遠程精準火力打擊系統,HIMARS),共有11套,附上其他輔助與設備;6具總額3億6720萬美元的F-16新式偵照莢艙(MS-110 Recce Pod System),總值約18億美元,大約是新台幣540億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