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拉育釋出善意!泰國宣布曼谷正式解除嚴重緊急狀態

▲▼泰國曼谷反政府示威。(圖/路透)

▲泰國政府宣布解除曼谷嚴重緊急狀態。(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泰國政府稍早發表公報正式宣布解除曼谷的嚴重緊急狀態。聲明中指出,導致嚴重局勢的暴力情勢已經緩和,因此取消曼谷的嚴重緊急狀態。事實上,泰國近日爆發大規模反政府街頭示威,學運團體紛紛走上街頭要求現任總理帕拉育內下台,帕拉育本人15日凌晨緊急宣布曼谷進入嚴重緊急狀態,內閣國會16日正式通過該項命令,雙方情勢緊繃,兩派勢力更是一觸即發。

根據《曼谷郵報》報導,泰國《皇家公報》22日發布最新公告表示,目前曼谷的緊張局勢已經趨緩,政府官員與國家機構已經可以正常執行法律,因此取消嚴重緊急狀態。

泰國反政府示威延燒數月,然而14日晚間卻突然發生示威人士包圍王室車隊的事件,為此,總理帕拉育15日凌晨緊急宣布曼谷進入嚴重緊急狀態,禁止5人以上政治集會、發布被視為國安威脅的資訊,但卻因此引發更激烈的反彈。泰國內閣會議也在16日正式通過該項命令。隨後泰國政府便大規模逮捕多名學運領袖。

帕拉育21日先是透過電視談話表示,將會取消緊急狀態,率先釋出善意。他說,「我首先要採取的行動是緩和局勢。我目前正在準備解除曼谷的嚴重緊急狀態,且如果沒有暴力事件的話,將立刻這麼做。我們現在必須從即將陷入混亂的邊緣後退。」

►年銷百萬個!肌膚「淡斑透亮」就靠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