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水氣續炸!豪雨彈明灌3地區 清晨低溫16°C挑戰「入秋最低」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受到中颱沙德爾外圍環流、東北風等影響,各地天氣仍偏陰有雨,中央氣象局表示,明天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宜蘭、大台北山區雨勢較大,周六後水氣減少,不過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周日前各地早晚氣溫較低,局部空曠地區可能出現16度低溫,將是今年入秋以來最低溫。

▲▼沙德爾增強為中颱。(圖/氣象局)

▲颱風沙德爾今日增強為中颱。(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表示,颱風沙德爾在今日下午2點增強為中度颱風,未來持續朝偏西北轉西的方向,往中南半島前進,其外圍環流將影響到明天,明日各地仍有雨,尤其以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宜蘭、大台北山區雨勢較大,中南部平地水氣減少,轉為多雲到晴天氣。

葉致均指出,周六後各地水氣減少,僅東半部、大台北山區會有短暫陣雨。不過菲律賓東方海面目前有低壓系統,會持續往西邊經過菲律賓到南海,下周三、四將為台灣帶來水氣,各地又會轉雨。

▲▼沙德爾增強為中颱。(圖/氣象局)

▲受颱風外圍環流、東北風影響,北北基宜持續有豪、大雨。(圖/氣象局)

▲▼周末天氣。(圖/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週末天氣涼,清晨低溫20度以下。(圖/氣象局)※點圖放大

葉致均表示,周日前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清晨低溫北台灣約19到20度、其他地區約20到22度,局部空曠地區可能有16到17度低溫。而高溫北部約22到23度、中南部30度、東部25到27度。

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受到沙德爾颱風影響,東北方海面上有共伴效應,台灣東北部有雨勢,不過因為東北風持續較強,會持續往南推,不至於持續滯留太久,預計雨勢到周五上半天會逐步緩和。

▲▼颱風沙德爾。(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計颱風沙德爾外圍環流明日將持續影響台灣。(圖/氣象局)

彭啟明指出,受到東北風影響,周五清晨低溫可能下探20度以下,從周五開始到周末,北部早晚的低溫就有機會在下探到18、19度,會有顯著秋涼的感覺。

這波雨勢大約在周五下半天,開始有較乾燥的東北風南下,降雨可望趨緩,周六開始,降雨會更趨緩,北部東北部有機會逐步轉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只有局部的地形雨,溫度仍會持續往下探底,空曠地區可能會因輻射冷卻降到17、18度就有待當時的環境而定,這將是今年入秋以來的最低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