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雲林淵明國中後山驚現「小白猴」 登山客驚喜拍下珍貴畫面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雲林縣林內鄉私立淵明國中昨日才出現群猴開趴,22日有民眾在校園後山坡發現小白猴現蹤,目擊民眾表示,多年前在臺三線猴群曾出現小白猴蹤影,再遠一點就是湖山水庫山區,今天的位置則是從前沒有的,大約在10月中陸續看見小白猴跟著母猴及猴群出現,如今再次巧遇,趕緊拿手機拍下珍貴影像。

拍到小白猴的登山民眾固定每天都會到淵明國中後方的山坡步道附近運動,其表示,據了解各村落山區的猴群應是各自獨立為首,往年出現過幾次小白猴蹤跡,但都可遇不可求,而龍過脈猴群最近幾乎天天下山,也讓他無意間發現小白猴藏身其中,活潑的小白猴跳上跳下,看似健康無虞,讓人看了感覺心情很好。

▲林內淵明國中後方山坡出現小白猴,被登山民眾驚喜紀錄。(圖/民眾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內鄉淵明國中後方山坡出現小白猴,被登山民眾驚喜紀錄。(圖/民眾提供)

畫面中的小白猴山坡的竹林中與猴群聚集,活潑的小白猴不停跳上跳下,最後一躍鑽進母親懷裡,抱緊母猴隨著母猴緩緩進入竹林深處,不過也才幾秒,又轉身跳下跑來跑去,感覺白猴很健康、很有活力。

▲林內淵明國中後方山坡出現小白猴,被登山民眾驚喜紀錄。(圖/民眾提供)

▲活潑的小白猴跳上跳下,看似健康無虞,讓人看了感覺心情很好。(圖/民眾提供)

居住附近的民眾表示,龍過脈山區的猴群在春、夏季幾乎都是成猴出現,進入秋冬季就會多幾隻「生面孔」的幼猴,這隻小白猴因為雪白色的皮毛在猴群中非常顯眼,其實很容易發現;也另外有民眾提到,這猴群中應該不只有這隻小白猴,聽說曾有人親眼見過1、2隻。

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主說明,雖然台灣獼猴已從保育類名單除名,但仍屬於野生動物,禁止飼養、捕捉,且不建議餵食,因其身上可能會有人畜共通傳染病,餵食過程中有感染之虞。雲林縣府農業處指出,接觸猴群不餵食、不接觸、不干擾,更不能騷擾、虐待、宰殺,否則將可罰款30萬元以下。林內鄉公所呼籲民眾盡量不要靠近猴群,千萬不要餵食,讓牠們自然回歸山林生活。

▲林內淵明國中後方山坡出現小白猴,被登山民眾驚喜紀錄。(圖/民眾提供)

▲雲林縣私立淵明國中後山坡的竹林中,今日上午出現小白猴活潑遊玩被登山客目擊拍下。(圖/民眾提供)
 


►一鍵保溫、外鍋可獨立使用,煮火鍋也沒問題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30隻猴入侵雲林淵明國中!挑釁學生還想搶早餐 校方:這次最誇張

►獨/揪心鐵道情!4年前歷史重演 她北漂31k今含淚回鄉...全為做一件事

►外籍女暈厥無呼吸被鄰居載到派出所 值班警跪地CPR與閻王搶命

►雲林倉庫廢輪胎竟藏未爆彈!方圓60米封鎖 疑30年前星光部隊所用

關鍵字: 淵明國中猴子白猴龍過脈步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