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80歲老農跌落圍牆受困48小時 奇蹟生還僅擦傷

▲大甲警方搜尋80歲失蹤老農,48小時奇蹟尋獲。(圖/警方提供)

▲大甲警方搜尋80歲失蹤老農,48小時奇蹟尋獲。(圖/警方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大甲區80歲的吳姓老農,日前中午騎單車去農田巡視後,便不見蹤影,家人憂心如焚,警方和鄰里出動數十人展開棋盤式搜索,所幸員警洪書偉48小時後在一處雜草叢生的圍牆旁找到,吳男滴水未進,且身上僅有擦傷,家人喜極而泣,一再道謝,警方表示,吳男奇蹟似生還,除了運氣好之外,應和長期農作鍛練出好體力有關。

吳男雖然年已80歲,每天還是獨自騎著單車到農田工作,日前吃過午飯外出後,到了晚餐時間還沒回家,家人開始到處找人,直到半夜仍不見人影,於是心急如焚到大甲分局日南派出所報案。

日南所所長邱量虔立即指派警員黃翊豪、洪書偉全力協尋,並通報各單位協助,除了全面調閱失蹤地點周遭路口及商家、住宅監視器外,還展開地毯式搜尋,同時商請警察廣播電台播報吳男失蹤的消息,也在各社群網站社團PO文公告協尋及聯絡民間救難協會全面陸空大搜尋。

失蹤後的48小時,眼尖警員洪書偉在距離吳家300公尺處一間雜草叢生的空屋圍牆內,找到因踩空而跌落低窪地的吳姓男子,吳男雖然48小時都沒進食,外表看起來稍微虛弱之外,並無異樣,最近日夜溫差大,但吳男周遭全是乾燥草堆,有效阻隔風勢,而且也沒有受到蚊蟲叮咬,奇蹟式的生還,令搜尋人員大感驚喜,經送醫治療已經返家。

警方表示,吳男能在48小時滴水未進情況下生還,除了運氣好,周遭有乾草和圍牆擋風之外,長期農作鍛練出精壯身體也是關鍵。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