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壯運開幕辦在大巨蛋?遠雄:應該沒問題 2021年底前完工

2020年10月22日 14:18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新北市攜手合作,確定成為2025年「世界壯年運動會」主辦城市,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22日表示,希望世壯運的開幕辦在大巨蛋。對此,遠雄發言人楊舜欽表示,目前還沒接到市府通知,但按照目前工期工進,在2021年底完工並趕上賽事,應該是沒有問題。

體育局表示,台北市與新北市首度以兩個城市聯名共同申辦國際綜合性運動賽會-2025年世界壯年運動會(World Masters Games 2025,以下稱世壯運),疫情期間以視訊方式進行國際申辦會議,21日下午決選會議簡報後結果出爐,雙北擊敗法國巴黎及澳洲伯斯,確定成為2025年世壯運主辦城市,繼2017世大運後,台灣將再度主辦國際大型綜合性運動賽事。

▲▼遠雄發言人楊舜欽回應世壯運開幕辦在大巨蛋。(圖/記者袁茵攝)

▲遠雄發言人楊舜欽回應世壯運開幕辦在大巨蛋。(圖/記者袁茵攝)

而世壯運開幕、閉幕將辦在哪裡,蔡炳坤說,目前規劃是在大巨蛋來進行開幕,新北在微風運河,也就是開幕台北、閉幕新北。

針對台北市政府希望世壯運開幕辦在大巨蛋,楊舜欽表示,按照目前的工期工進,本來預計在明年年底完工,所以2021年完工且趕上賽事,應該是沒問題。如果在申辦過程中能將大巨蛋當申辦上的誘因,那對大巨蛋來說是感到與有榮焉,這的確是在世界等級上非常好的運動場地。

關於過去辦世大運時,大巨蛋被認為是加分因素,那這次大巨蛋會不會是申辦世壯運的加分因素?楊舜欽提到,他不是申辦主辦單位,但在於場館上本來就是評分標準,但他們有信心在申辦過程當中替主辦城市加不少分。

至於市府有無向遠雄溝通?楊舜欽透露,還沒有,是媒體來講才知道的。按照大巨蛋工期與工進來排,的確是可以完工營運的場館,本來就是幫城市加分的選項,樂觀其成。

最後,關於這是大巨蛋完工後第一個大型賽事,有無想過盛大舉辦或參與?楊舜欽說,到時候再看看,因為目前還沒收到市府通知。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一通電話流感疫苗施打急轉彎 蘇貞昌:密切聯繫陳其邁、鄭文燦
遭蘇貞昌點名因示範打疫苗導致「爆桌」 陳時中笑稱不會委屈
國民黨:疫苗亂象掀民怨 蘇貞昌只想靠道歉了事

更多熱門新聞...

50至64歲民眾排隊「搶打疫苗」 游淑慧酸:大家聽神的話
公費流感疫苗之亂 柯文哲「以前都是分批打」:緩打問題會少一點
公費流感疫苗「衛福部沒把分配秩序弄好」 蘇貞昌道歉了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