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反萊豬遭指「方向不對」 鍾沛君轟柯:難道學你不用力?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美豬進口議題,國民黨團日前第4度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報告,卻引發正反討論;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更一度稱「打的方向都不太對」。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22日在ETtoday《雲端最前線》中坦言,相關議題掌握方向沒錯,但呈現方式還可再討論,並反酸柯文哲講「風涼話」,「難道是要學你不用力,就不會有用錯力的問題?」

▲▼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圖/翻攝雲端最前線)

鍾沛君指出,就台北市長角色來講,如今看起來對於含萊克多巴胺美豬議題,柯文哲是沒有出力的,因為當被問到台北市在明年1月後有什麼因應之道,截至上週為止,柯的反應都還是「反正這就像玩撲克牌,等對手出牌我再看出哪張牌」,「所以我覺得他現在講風涼話,說國民黨用錯力(打的方向不對),難道是要學你不要用力,就不會有用錯力的問題嗎?」這是不對的。

一旁的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連忙澄清,強調「其實柯市長並沒有所謂的不用力啊!」且如果中央政府制度都沒定出來,到底要地方政府怎樣做。她並質疑,「國民黨市議會黨團針對於萊豬美牛議題,是否做一些修法或修正案提出呢?」鍾沛君則稱「你說等對方出牌,你才要出牌」「所以要等中央訂出來,市府再來看怎麼辦?」雙方一度交火。

針對萊豬新增貨號一事,楊寶楨也指出,其實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先前有發函去國貿局,詢問到底新增貨號可不可行,並在10月6日收到回函公文,明確表示新增貨號是可行的,只要提出申請並專案列管,「其實是可以做到這件事」。她進一步說,其實新增貨號不是沒有先例,像是基因食品,先前就能新增貨號,「那你為什麼跟我說萊豬不行呢?」

楊寶楨也說,相關機關稱可能跟國際會有不接軌情形、得罪WTO等,「其實我在想他這個會讓人家覺得你是不是在卸責,有點推卸責任」。

▲▼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圖/翻攝雲端最前線)

另一方面,對於台鐵爆出斷軌案,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指出,普悠瑪事件發生後顯然沒給台鐵留下任何教訓,如今30公分還聽錯成3、4公分,「大家會覺得很奇怪,難道在回報機制中,就沒有設置任何所謂防呆口令機制嗎?」像是在軍中報數字與百姓講的不一樣,就是因為怕聽錯,一般民間公司也會雙重確認,「這麼簡單的事,原來台鐵局做不到!」

苗博雅還說,台鐵雖然是專業單位,為台灣鐵路運輸奉獻幾十年確實有功,但組織文化也已經爛到底,不然在普悠瑪事件後,監察院、司法院都講得這麼明白,結果台鐵還是沒有改善,還發生更離譜的事情,更要等到外界監督、踢爆,連自己發現錯誤的能力都沒有,「我是認為台鐵組織應該到了改造的時候了!」

《雲端最前線第916集FB》

《雲端最前線第916集Youtube》

▲▼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圖/翻攝雲端最前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