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怎麼討厭也不能打壓異己」 國民黨團喊話蔡英文勿當歷史罪人

▲▼「民進黨再怎麼不爽 也不能箝制新聞自由」記者會,總召林為洲、首席副書記長鄭麗文出席。(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團召開「民進黨再怎麼不爽 也不能箝制新聞自由」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中天新聞台換照風波延燒,國家通訊委員會(NCC)26日將舉行聽證會,國民黨團22召開記者會,抨擊行政院長蘇貞昌將黑手伸入NCC,箝制新聞自由、媒體自由,安排親綠委員主持聽證會,廢除電視新聞台執照,再由派系分食媒體大餅,並向總統蔡英文喊話,「言論自由、媒體自由是台灣民主自由的基石,如果強奪人民手中的遙控器,只容許有一種聲音,將會成為台灣走向毀滅的歷史罪人。」

總召林為洲表示,民進黨再怎麼討厭這個新聞台,也不能打壓異己,用行政手段伸手進入獨立機關,以撤照的方式箝制不同的聲音。他指出,今年五月總統府爆發「電郵案」,其中提到NCC委員在未提名前,現任行政院政務委員黃致達曾說,由陳耀祥(當時代理主委)當主委,將來找他可以溝通很多事情,其他2位NCC委員偏綠,可配合處理中天。後來行使同意權,三人均被被提名,人事案也全數通過,26日將召開的聽證會,由2位親綠學者當主持人,完全按照劇本演出,

林為洲批評,民進黨、行政院似乎無所謂,彷彿承認介入獨立機關,就是要打擊異己,就是要關掉與自己意識形態不同的電視台,國民黨團絕對無法忍受、社會大眾也絕對無法接受民進黨如此殘害言論自由的專制作法。

▲▼「民進黨再怎麼不爽 也不能箝制新聞自由」記者會,總召林為洲、首席副書記長鄭麗文出席。(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圖/記者李毓康攝)

首席副書記長鄭麗文表示,台灣長期以來都以身為自由民主國家為傲,在歷經多次政黨輪替後,若今年發生撤掉新聞台,將讓台灣民主蒙上無法抹滅的汙點,難道蔡英文、蘇貞昌要當歷史罪人嗎?此外,關新聞台不僅是對新聞自由的箝制打壓,甚至衍伸出憲政內鬥風暴,在近日媒體報導中不斷質疑,蘇院長是否比蔡總統大,一切都蘇院長說了算?他認為蘇貞昌應出面澄清,以正視聽,向全國民眾說明政府立場。

陳玉珍表示,中華民國的民主政治走到民國109年,政府還在走回頭路,媒體因為主張和政府不同就要被關台,「政府拿掉你手中的遙控器,明天會不會拿掉你的投票權?」

吳斯懷也指出,國民黨挺的是中華民國的言論自由,言論自由是人民的權利,而非執政者的恩賜。中天新聞台若關台,這是中華民國的憲政危機,民主即將崩毀的前兆,蔡英文不能迴避。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一通電話流感疫苗施打急轉彎 蘇貞昌:密切聯繫陳其邁、鄭文燦
遭蘇貞昌點名因示範打疫苗導致「爆桌」 陳時中笑稱不會委屈
國民黨:疫苗亂象掀民怨 蘇貞昌只想靠道歉了事

更多熱門新聞...

50至64歲民眾排隊「搶打疫苗」 游淑慧酸:大家聽神的話
公費流感疫苗之亂 柯文哲「以前都是分批打」:緩打問題會少一點
公費流感疫苗「衛福部沒把分配秩序弄好」 蘇貞昌道歉了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