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驚爆44公分斷軌 蘇貞昌要求:檢討安全措施盡速報告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堵訪 國民黨團霸佔發言台 官員席。(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普悠瑪翻車事件剛滿2周年,卻傳出台鐵在5月19日台中成功站南側出現44公分斷軌,但台鐵卻未依SOP通報,還讓莒光號、普悠瑪號2列車通過該處,交通部長林佳龍要求擴大懲處,點名台鐵局長張政源負責。行政院22日表示,院長蘇貞昌已要求交通部就相關安全措施提出檢討,並盡快報告。

2018年普悠瑪列車出軌事故釀18死,時任行政院長的賴清德曾表示,台鐵在歷史上發生很多次意外,進行檢討時卻常常流於表面,指台鐵應痛定思痛解決多年沉痾。運安會針對普悠瑪事件的報告日前才出爐,21日就爆出今年5月19日台鐵台中成功站南側出現44公分斷軌,但台鐵未依SOP通報,讓林佳龍要求台鐵局長負責。

行政院22日召開例行院會。談到會後發言人丁怡銘轉表示,交通部長林佳龍已經提出相關宣示,除了嚴懲相關失職人員外,院長也會請交通部盡快就相關安全措施提出檢討,並盡快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