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怨打流感疫苗頻撲空! 衛福部:仿照口罩設疫苗地圖App

▲北榮流感疫苗。(圖/北榮提供)

▲今年流感疫苗湧搶打潮,各大醫院都出現短缺情況。(圖/資料照)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今年流感疫苗湧搶打潮,各大醫院都出現短缺情況,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也宣布50~64歲暫緩施打,接著也連連傳出民眾撲空打不到的問題,引起不少抱怨。對此,衛福部次長石崇良表示,目前以討論要仿照口罩App方式,呈現疫苗數量狀況,會盡快上線。

立委蔣萬安今在立法院衛環會質詢時也再度提到此事,他表示,今年施打人數暴增,各里狀況比往年增加非常多,10/16衛福部因應情況,50~64歲暫緩施打,但地方上很緊張,很多人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或是到底打不打得到?也直接詢問衛福部採購今年的流感疫苗前,是否有想過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增加採購數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石崇良說明,採購流感疫苗第一是時間點問題,105年前採購300萬劑,105年後變600萬劑,施打對象也因應數量做調整,過去50~64歲不在優先施打對象,是105年後才納入,所以這次才會先以50~64歲非高風險族群的人暫緩施打。

石崇良接著提到,疫苗政策是對高風險者的保護,50~64歲讓有慢性病的先優先,達到保護效果後,也可降低傳播率,107年和108年都是打600萬劑,而且今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大家比較注重衛生,流感比例也有跟著下降。

蔣萬安也追問「衛福部接下來有沒有做任何增加採購的打算?還是認為不需要?」石崇良則回應,已經努力探尋有沒有可能採購,因為疫苗製造需要一段時間,目前衛福部有有去詢價了,有囤貨的部分會盡量收購;而在增購資金放面,石崇良也透露,有必要會動用預備金。

【其他人也看了】

►「電子煙、加熱菸」危害青少年 國健署調查「超過7萬人使用」
►供不應求!流感疫苗預計增購 衛福部:囤貨會盡量收購

關鍵字: 流感疫苗 流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