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區公所祝人瑞「福壽全歸」 母湯啦!命理師楊登嵙曝化解招式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重陽節是台灣非常重視的節日,眼看著敬老的日子快到了!尤其是很重視長照政策的新北市長侯友宜,更是特別致贈百歲人瑞萬元禮金、金鎖片,以敬老祈福,沒想到金山區公所竟闖下大禍,區長致贈百歲人瑞的賀卡,竟寫上輓聯所用「福壽全歸」四個字,將侯市長對百歲人瑞祝福變成了詛咒,讓接到的家屬惶恐不已。國際命學教授楊登嵙博士表示,「福壽全歸」四個字有詛咒人死之意,絕對不能用在還健在的百歲人瑞。

▲金山區公所祝人瑞「福壽全歸」 命理師楊登嵙:絕對不能用...咒人死之意。(圖/民眾提供)

▲金山區公所祝人瑞「福壽全歸」,命理師楊登嵙曝:絕對不能用...咒人死之意。(圖/民眾提供)

楊登嵙表示,新北市金山區送給百歲人瑞賀辭寫「福壽全歸」,意思是享福壽而歸道山,即全福、全壽、全終,也就是上了歲數的人壽終正寢。他說,絕對不能用在還健在的百歲人瑞,否則有詛咒人死之意。

▲金山區公所祝人瑞「福壽全歸」 命理師楊登嵙:絕對不能用...咒人死之意。(圖/國際命學教授楊登嵙提供)

▲命理師楊登嵙說:「福壽全歸」這四個字,絕對不能用「咒人死之意」。(圖/國際命學教授楊登嵙提供)

楊登嵙說,一定不能用在活人身上,通常用在年事高而有福者死亡的告別式場合題辭,最好只用在過世的男性人瑞,女性勉強。若萬一收到這種觸霉頭的賀卡該如何化解?楊登嵙說,首先用剪刀將賀卡剪成碎片(剪開),然後丟到門口(送出),再用掃把掃除丟棄(除霉),以免觸霉頭。

據了解,接到「福壽全歸」四個字賀卡的百歲人瑞家屬表示,實在不解,以為有新的用法,用手機拍照後,在臉書貼文表示,「感謝您們對老人家的祝福,賀卡上「福壽全歸」這四個字用在這裡對嗎?」引發網友熱議表示,「百歲人瑞的悲劇啊!很觸霉頭」,「百歲長輩活著好好的,卻當死人看」。

▲金山區公所祝人瑞「福壽全歸」 命理師楊登嵙:絕對不能用...咒人死之意。(圖/民眾提供)

▲「真的很令人生氣耶!」民眾說,送百歲人瑞重陽禮,金山區長竟送給老人家這種祝賀詞。(圖/民眾提供)

「真的很令人生氣耶!」民眾說,送百歲人瑞重陽禮,金山區長竟送給老人家這種祝賀詞,實在太誇張了!福壽全歸是人死送輓聯在用,這是在詛咒老人嗎?《ETtoday新聞雲》記者上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查詢,「福壽全歸」用途說的非常明確,是對年高而有福者死亡的題辭。

金山區長廖武輝臉書貼文表示,致贈中即有家屬告知卡片上的祝賀詞有誤,真的很感到抱歉,忙中有誤不夠嚴謹,我們會檢討,感謝告知卡片內容錯誤,在此向長者致歉,後續已逐戶拜訪致歉。

【相關新聞】

金山區公所祝百歲人瑞「福壽全歸」 喪語觸霉頭⋯家屬惶恐接下

► 美麗最大的祕密

▲金山區公所祝人瑞「福壽全歸」 命理師楊登嵙:絕對不能用...咒人死之意。(圖/翻攝自「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查詢,「福壽全歸」用途說的非常明確,是對年高而有福者死亡的題辭。(圖/翻攝自「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