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德發:總統若下戰爭動員令 第一時間作戰主力45萬人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兩岸情勢緊張,國防部也加速調整軍力整備。根據國軍「提升後備戰力」專案報告,後備部隊將擴充至26萬8千餘人。國防部長嚴德發22日表示,若總統動員令一下,約26萬名後備軍人就要報到,加上18.5萬名的現役軍職人員,約45萬人將是第一時間防衛作戰主力。

▲▼中華民國海軍陸戰隊,中華民國海軍,永遠忠誠,海軍陸戰隊隊員(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華民國海軍陸戰隊。(圖/ETtoday資料照)

國軍「提升後備戰力」專案報告指出,後備部隊將擴充至26萬8千餘人,訓練天數增長為14天,每人8年內最多召訓4次,編成的後備旅並分成「灘岸守備」、「縱深及城鎮守備」及「重要目標防護」三型,全案擬區分階段推動,預於2022年啟動。

嚴德發22日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備詢時表示,若總統動員令一下,約26萬名後備軍人就要報到,加上18.5萬名的現役軍職人員,約45萬人將是第一時間防衛作戰主力。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追問,雖然可以動員約45萬人,但重點在於應仿真演練,假如明天就要面對戰爭,政府下令動員後備部隊,後備軍人能在多短的時間就定位、取得裝備。嚴德發則回應,此案將在民國111年才開始執行。

江啟臣提醒,戰爭不會分階段,因此國軍應該檢視同時間動員狀況,縱使會耗費大量社會成本,但務必從有效國防角度規劃。嚴德發回應,平常分階段進行教育召集,是考量社會秩序等因素,將來會考慮朝加大召訓的方向來評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