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世壯運橫跨雙北! 開幕式擬辦台北大巨蛋、閉幕新北微風運河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新北市攜手合作,確定成為2025年「世界壯年運動會」主辦城市。台北市長柯文哲21日才透露,大巨蛋預定在2021年完工;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22日受訪時表示,由於世壯運需要的空間很大,目前確定台北市辦開幕,新北市辦閉幕,而台北市地點則希望是在大巨蛋舉辦。

體育局表示,台北市與新北市首度以兩個城市聯名共同申辦國際綜合性運動賽會-2025年世界壯年運動會(World Masters Games 2025,以下稱世壯運),疫情期間以視訊方式進行國際申辦會議,21日下午決選會議簡報後結果出爐,雙北擊敗法國巴黎及澳洲伯斯,確定成為2025年世壯運主辦城市,繼2017世大運後,台灣將再度主辦國際大型綜合性運動賽事。

▲▼ 蔡炳坤談世壯運。(圖/記者袁茵攝)

 ▲蔡炳坤(左)、李再立(右)談世壯運。(圖/記者袁茵攝)

蔡炳坤、台北市體育局長李再立22日在台北市政府一樓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過去台灣申辦國際性運動賽會的過程會被中國打壓,這次是否有類似狀況?李再立表示,我想這次的活動基本上不是以國家為單位,而是個人報名,這部分已經把政治可能性降到最低。蔡炳坤補充,是以城市為主。

至於開幕與閉幕場館在哪?蔡炳坤說,這是大家的期待,畢竟場地要求相當大,目前規劃是在大巨蛋來進行開幕,新北在微風運河,也就是開幕台北、閉幕新北。

▼台北大巨蛋。(圖/記者邱顯燁攝)

▲▼台北大巨蛋,遠雄大巨蛋,松菸,松山文創園區。(圖/記者邱顯燁攝)

▼新北微風運河。(圖/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提供)

▲微風運河周遭設施全數整修完畢。(圖/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提供)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一通電話流感疫苗施打急轉彎 蘇貞昌:密切聯繫陳其邁、鄭文燦
遭蘇貞昌點名因示範打疫苗導致「爆桌」 陳時中笑稱不會委屈
國民黨:疫苗亂象掀民怨 蘇貞昌只想靠道歉了事

更多熱門新聞...

50至64歲民眾排隊「搶打疫苗」 游淑慧酸:大家聽神的話
公費流感疫苗之亂 柯文哲「以前都是分批打」:緩打問題會少一點
公費流感疫苗「衛福部沒把分配秩序弄好」 蘇貞昌道歉了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