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論自由如陽光!」 民團要求NCC將選台權交還給人民

▲▼「守護民主捍衛新聞自由」記者會,鄭正鈐,鍾琴 。(圖/記者李毓康攝)

▲鄭正鈐舉辦「守護民主 捍衛新聞自由」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中天新聞台換照風波延燒,國家通訊委員會(NCC)26日將舉行聽證會,多個民間團體24至26日將在中正紀念堂、立法院發起系列活動,共同聲援中天新聞台、捍衛新聞自由。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22日召開記者會,由前新聞局長鍾琴、聲樂家許文龍、前駐紐西蘭大使介文汲、國際發光協會中華民國分會會長吳曼麗等人組成的「公民監督平台」,共同發起「民主論壇 自由開講」活動,24、25日於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26日在立法院濟南路舉行,將邀請社會賢達、意見領袖和不同政黨人物出席,宣揚民主、法治、制衡及媒體第四權觀念,要求NCC把電視遙控器的選台權交還給人民。

▲▼「守護民主捍衛新聞自由」記者會,鍾琴 。(圖/記者李毓康攝)

▲前新聞局長鍾琴 。(圖/記者李毓康攝)

「公民監督平台」提出三大訴求:一,唯有不受政府拘束的新聞資訊,才能監督並防止政府濫權,各家媒體的報導及言論只要在合法合憲範圍內,應享有充分表達權,當政者無權對媒體宰割恫嚇。

二,NCC是以「落實憲法保障之言論自由」、「促進通訊傳播健全發展」、「維護媒體專業自主」為使命的獨立機關,請全體NCC委員堅持這份理念與承諾;第三,NCC須以法律及專業為基礎,用具體證據,以及醫治的標準審查,不能借換照准否,壓製新聞自由。

▲▼「守護民主捍衛新聞自由」記者會,鄭麗文。(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圖/記者李毓康攝)

與會的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強烈譴責NCC,要求蔡英文跟蘇貞昌出面澄清,媒體都報成這樣了還不夠難看嗎?任由各種陰謀論、黑幕,今天不只打壓異己而已,還牽扯出綠營金主媒體集團結合派系,要來搶食位於黃金頻道的金雞母,「不只金錢、利益,還有對政治的影響力,以前說黨政軍退出媒體,現在恐怕要說媒體退出黨政軍,媒體對政治涉入之深,甚至公開成為民進黨內部派系,如此難看。」

前駐紐西蘭大使介文汲表示,他去過許多民主國家,想破腦袋都沒有想到同樣例子,一個自稱民主國家,卻要把國家主要新聞電視台關閉,還振振有詞說以前也做過這種事,直呼「丟臉丟到全世界」,他國恐將重新審視中華民國是否算是民主國家。

記者會上,聲樂家許文龍也現場演唱「O Sole Mio(我的太陽)」,他表示,生命三要素是陽光、空氣、水,言論自由就像陽光一樣,如果沒有陽光,那也沒有生命了。

▲▼「守護民主捍衛新聞自由」記者會,聲樂家許文龍。(圖/記者李毓康攝)

▲聲樂家許文龍。(圖/記者李毓康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一通電話流感疫苗施打急轉彎 蘇貞昌:密切聯繫陳其邁、鄭文燦
遭蘇貞昌點名因示範打疫苗導致「爆桌」 陳時中笑稱不會委屈
國民黨:疫苗亂象掀民怨 蘇貞昌只想靠道歉了事

更多熱門新聞...

50至64歲民眾排隊「搶打疫苗」 游淑慧酸:大家聽神的話
公費流感疫苗之亂 柯文哲「以前都是分批打」:緩打問題會少一點
公費流感疫苗「衛福部沒把分配秩序弄好」 蘇貞昌道歉了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