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擊敗法國、澳洲!北市、新北確定拿下2025世壯運主辦城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共同爭取2025世界壯年運動會主辦權。(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粉專)
▲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共同爭取2025世界壯年運動會主辦權。(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粉專)

記者袁茵、羅婉庭/台北報導

台北市2017年舉辦世大運賽事,這次與新北首度以兩個城市聯名共同申辦國際運動賽事「2025世界壯年運動會」,結果於22日正式出爐,確定擊敗法國巴黎及澳洲伯斯,確定成為2025年世壯運主辦城市。

體育局表示,台北市與新北市首度以兩個城市聯名共同申辦國際綜合性運動賽會-2025年世界壯年運動會(World Masters Games 2025,以下稱世壯運),疫情期間以視訊方式進行國際申辦會議,21日下午決選會議簡報後結果出爐,雙北擊敗法國巴黎及澳洲伯斯,確定成為2025年世壯運主辦城市,繼2017世大運後,台灣將再度主辦國際大型綜合性運動賽事。

體育局指出,21日決選會議由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攜手率隊,向國際壯年運動總會(International Masters Games Association,簡稱IMGA)說明準備情況,簡報內容陳述籌辦整體計畫及賽會願景,並於委員提問相關問題上有完整的答覆及充分說明,表現獲得總會委員一致肯定,尤其執行長詹斯.荷姆(JENS V. HOLM)上週參訪後更極力推薦。

體育局表示,決選簡報會議後,委員們評估3個申辦城市的條件與表現,國際壯年運動總會(IMGA)在理事會上決定,將2025年世界壯年運動會主辦權授予台北市和新北市,今(22)日由國際壯年運動總會會長凱霍.荷姆KAI HOLM及執行長JENS V. HOLM共同來函表示恭賀,且期待能夠一起工作,培養壯年運動的共同目標,後續將配合雙北市在國際正式宣告訊息。

體育局說,台北市與新北市共同申辦2025年世壯運,從2019年提交申辦意向書後就開始積極準備,今年因全球疫情影響,以視訊方式進行國際申辦會議,期間總會執行長詹斯.荷姆更安排實地參訪,柯文哲與侯友宜兩位市長共同接待並會談交流意見,兩個城市政府資源整合共同申辦,讓執行長留下深刻印象。

體育局提到,雙北首度聯名共同申辦國際大型運動賽事,早在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已經有實際合作經驗,當時就共享行政及場館資源完成賽事,這次世壯運是針對30歲以上運動員,目前規劃32個競賽種類,預計有110個國家,超過3萬名運動員來台參賽,而且選手是代表個人或運動團體出賽,非國家代表隊,這些選手們樂於帶著家人和朋友參與,因此觀光旅遊規劃也是賽會的一大重點,雙北的交通便利,整合豐富的觀光資源,更期待透過選手及其家人朋友的到訪,帶動城市運動觀光與國際文化交流。

▲▼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共同爭取2025世界壯年運動會主辦權。(圖/翻攝自Facebook/侯友宜)

▲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共同爭取2025世界壯年運動會主辦權。(圖/翻攝自Facebook/侯友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