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宣布3大對台軍售總值540億 總統府:捍衛台海更有信心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21日知會美國國會,發出新一批次對我國三項軍售通知,總值約18.113億美元(約540億新台幣)。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22日表示,美國政府基於《台灣關係法》,持續以具體行動履行「六項保證」的安全承諾,協助我國強化自我防衛力量,我國政府表達誠摯歡迎及感謝。

▲▼總統蔡英文頒發褒揚令給日前殉職的林楷強。(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根據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發出的新聞稿指出,國務院已批准3筆對台軍售,並已正式知會國會。此外,由於美國國會議員普遍支持台灣加強國防,這些軍售案在國會山莊預料將獲得支持。

在內容方面,包括135枚AGM-84H增程型距外陸攻飛彈(SLAM-ER)、4枚AGM-84H SLAM-ER遙測飛彈與12枚CATM-84H空中訓練飛彈(CATM)與151項容器、備件與維修零件、支援系統與測試設備、培訓設備與工程後勤支援等,總額約10.08億美元。

在第二筆方面,包括有11個「海馬士多管火箭系統」(HIMARS)M142發射器、64枚陸軍戰術導彈系統(ATACMS)M57戰術飛彈、7輛M1152A1高機動性多功能輪式車輛(HMMWVs)、11支M240B通用機槍、17個國際野戰炮兵戰術數據系統(IFATDS)等,約4.361億美元。

最後第三筆為6枚「F-16新式偵照莢艙」(MS110)、3個可移動地面站與1個固定地面站,以及相關備件、維修零件、集成與測試設備、系統支援、人員培訓與後勤技術支援等,約3.672億美元。

張惇涵表示,美國政府對我國提供防衛性武器,有助於台灣建立堅實國防實力,強化防衛戰力的現代化,同時提升不對稱戰力,讓台灣在捍衛台海及區域和平穩定上更具能力與信心。

張惇涵強調,在對外購置武器裝備之同時,我國政府仍將持續加速推動國防自主,並且提升國軍人力素質與戰力;而台灣也會持續深化與美國及理念相近國家的合作夥伴關係,共同維護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堅定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由。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大陸撤告! 斐濟承諾派人協助我外館未來活動
外交部:已向斐濟完成報案程序 北京動粗還說謊
駐斐濟人員被毆打隔11天才發聲譴責 蘇貞昌揭台灣真實外交困境

更多熱門新聞...

總統府:大陸「戰狼外交」失敗也失序 外交部已備好提告前準備
陸戰狼外交斐濟駐外遭毆傷 黃暐瀚曝「2疑點」:真相透著貓膩
陸外交官闖我駐斐濟國慶酒會動粗 斐濟台商還原衝突現場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