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為何4個月義務役不延長 嚴德發:會讓戰力下墜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兩岸情勢緊張,國防部也加速調整軍力整備。不過,國防部目前仍不打算延長4個月軍事訓練役的役期,部長嚴德發22日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備詢時解釋,義務役進到常備部隊(志願役部隊),現行人力一定要降低,對戰力有影響,戰力會下墜。

▲▼中華民國海軍陸戰隊,中華民國海軍,永遠忠誠,海軍陸戰隊隊員(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華民國海軍陸戰隊,示意圖。(圖/ETtoday資料照)

國軍「提升後備戰力」專案報告送達立法院,根據報告內容,後備部隊將擴充至26萬8千餘人,訓練天數增長為14天,每人8年內最多召訓4次,編成的後備旅並分成「灘岸守備」、「縱深及城鎮守備」及「重要目標防護」三型,全案擬區分階段推動,預於2022年啟動。

至於國人關心目前屬徵兵制之4個月軍事訓練役,報告指出,役期是否延長,因涉及兵力需求、訓練機構訓量擴充,後續再作研議,然目前已強化4個月軍事訓練役課程的強度與標準,如實彈射擊由88發增加至262發,行軍訓練增加至20公里,戰鬥體適能及城鎮戰戰鬥教練等課目均列為施訓重點,可有效提升國土防衛持續戰力。

嚴德發22日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備詢,針對役期延長一事,他表示,兵役制度現在主要是推動募兵制,年底到達90%到最後目標;他也說,若義務役進到常備部隊(志願役部隊),現行人力一定要降低,對戰力有影響,戰力會下墜。

嚴德發強調,志願役的役期長,理念也都相同,而且專長比較精,關於役期延長一事,國防部還在評估,要考量兵力需求。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追問,「調整役期(義務役)反而讓戰力下滑﹑讓戰力下墜?」嚴德發點頭回應,「對!讓戰力下墜。」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瘦肉精使牛隻死亡率增加91% 果蠅攀爬能力受損
► 
民眾黨發起「標萊豬」公民連署:籲民進黨勿犧牲國人換取政黨利益
► 
新北營養午餐全面禁瘦肉精 侯友宜:嚴重違規不排除永不續約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