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示威者遞交辭職信「限總理3天內辭職」 抗議領袖2hrs後被捕

▲泰國反政府示威。(圖/路透)

▲泰國反政府示威延燒,總理帕拉育21日宣布取消緊急狀態。(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泰國14日起爆發大規模反政府示威,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於15日在首都曼谷發布緊急狀態,21日宣布取消。與此同時,示威者將一封草擬的辭職信遞交到總理辦公室,限帕拉育3天內辭職。但是,集會結束後2小時,示威領袖就遭逮捕。

綜合外媒報導,泰國當局15日宣布曼谷進入緊急狀態,禁止5人以上政治集會、發布被視為國安威脅的資訊,卻引發更激烈的反彈。

▲▼  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2014年透過政變掌權至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帕拉育21日發表電視談話,宣布取消緊急狀態,「我首先要採取的行動是緩和局勢。我目前正在準備解除曼谷的嚴重緊急狀態,且如果沒有暴力事件的話,將立刻這麼做。我們現在必須從即將陷入混亂的邊緣後退」。

▲▼泰國曼谷反政府示威。(圖/路透)

▲▼泰國曼谷反政府示威。(圖/路透)

▲泰國曼谷14日起爆發反政府示威,被認為是當局近年以來面臨的最大挑戰。(圖/路透)

帕拉育宣稱,民眾使用金屬棒與巨型切割工具對於警察做出「可怕犯罪」。他也指出,泰國無法「透過高壓水砲成為一個更好的社會」,希望在國會中解決爭議,因為示威者已經充分發聲,「現在該是時候讓他們的觀點與泰國社會其他階層相互協調了」。

與此同時,數萬人遊行走向政府大樓(Government House),要求帕拉育下台、制定新憲法、實施政治經濟與王室的改革、釋放數十名被捕的社會運動人士。其中一名示威領袖達貼(Tattep Ruangprapaikitseree)說,其他訴求可以在國會內討論,但「帕拉育必須先行辭職,而這是最容易的一件事情」。

▲泰國反政府示威領袖帕薩拉瓦里(Patsaravalee “Mind” Tanakitvibulpon)。(圖/路透)

▲泰國反政府示威領袖帕薩拉瓦里(Patsaravalee "Mind" Tanakitvibulpon)被捕。(圖/路透)

示威者們向總理辦公室遞交一封草擬辭職信,示威領袖帕薩拉瓦里(Patsaravalee "Mind" Tanakitvibulpon)說,「我們今天的目標是成功的,我們向帕拉育遞交了一封信,而他的代表收下並承諾將會轉交。但是,只要他不辭職,我們的鬥爭就不會結束。如果他在3天內沒有辭職,將會再度面對人民(的抗爭)」。

此集會在晚間9時30分左右解散,但僅僅過了2小時,帕薩拉瓦里就遭到當局拘捕。

帕拉育2014年透過政變奪權並執政至今,卻未能處理經濟危機,此問題在新冠肺炎期間進一步惡化。此外,他帶領的前任軍政府任命了參議院內多數席次。

這一波示威被認為泰國當局多年以來的最大挑戰,也是1930年代以來民眾對於王室與君主的最激烈公開反對。

►年銷百萬個!肌膚「淡斑透亮」就靠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