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颱風甩水氣!新北基隆升級「大豪雨」 台北宜蘭豪大雨

天氣圖。(圖/氣象局)

▲颱風外圍環流水氣加上東北風持續影響台灣。(圖/氣象局)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升級大豪雨特報!中央氣象局今天(22日)上午8時對新北市、基隆市發布「大豪雨特報」。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說,颱風暖濕水氣及東北風,的確在東半部海面上有共伴效應,東北部有雨勢,不過最大的降雨熱區還是在海上,和10年前的梅姬颱風的劇烈降雨仍有不少落差。

大豪雨特報:基隆市、新北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豪雨特報:台北市

大雨特報:宜蘭縣

氣象局發布大豪雨特報表示,東北風及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基隆北海岸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連日降雨,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

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表示,今仍受到東北風加上颱風外圍環流水氣影響,大部分地區多少都有些降雨,其中降雨時間較長的包括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和宜蘭,而基隆北海岸和大台北山區有豪雨特報,東半部則是局部大雨。

▼今晨0時至8時累積雨量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劉沛滕說,21日颱風外圍環流水氣是直接從東半部進入花東和屏東,但今外圍環流是以稍微高空從南邊送上來,所以南部和台東也會飄小雨,中部可能也有飄雨,但這些地區雨都不是很大,偶有一小陣雨過來。

劉沛滕指出,沙德爾往北北西移動,有慢慢增強,今下半天可能轉中颱;周五開始明顯往西加速,朝海南島南側移動,屆時環境變差可能慢慢減弱。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