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自製「台版死神」無人機 騰雲號台東試飛成功

▲▼台版死神無人機「騰雲號」台東試飛成功。(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台版死神無人機「騰雲號」台東試飛成功。(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無人機在現代戰爭中角色越來越吃重,包括美軍在伊拉克狙殺蘇萊曼尼(Qassem Soleimani)少將,使用的殺器就是MQ-9死人無人機,以及亞塞拜然與亞美尼亞軍事衝突,兩國都用無人機重創對方的部隊。台灣中科院自製的「台版死神」無人機騰雲號,22日也在台東試飛成功。

「台版死神」無人機騰雲號20日在台東志航基地試飛,傍晚5時許起飛後就往太平洋方向直飛,直到晚上7時許才返回志航基地,在空中飛行超過2小時。

▲▼MQ-9「死神」無人偵察機(MQ-9 Reap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MQ-9「死神」無人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於有軍事迷猜測騰雲號試飛是否與空軍「天龍操演」有關?根據《中央社》報導指出,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表示,中科院的騰雲無人機長時間和夜間測評與空軍的天龍操演無關。

由於先前曾經傳出能騰雲無人機推力不足,為解決這個問題,台灣向美國購買了與MQ-9同款的TPE-331型渦槳發動機引擎,但是面臨解放軍的威脅,軍方對於中科院的研發進度還是不滿意,所以很有可能直接跟美國購買現成的無人機,其中美軍的MQ-9死神無人機,也被視為是騰雲號主要參考範本。

▲▼台版死神無人機「騰雲號」台東試飛成功。(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騰雲號與美軍MQ-9比較。(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比較MQ-9與騰雲號,兩者搭載的都是TPE-331型渦槳發動機引擎,MQ-9可以滯空14~28小時,最大載重1700公斤,而且可掛在武器,任務性質為「察打一體」,騰雲號已知滯空時間可能為14小時起跳、任務性質以偵察為主,最大載重與是否可掛載武器都還是未知數。

►口碑「靈芝水」特價79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