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障伯雨中吹口風琴!OL匆匆給100「反被塞4包贈品」 網淚讚爆

▲視障伯不向命運低頭。(圖/翻攝自臉書/我是板橋人)

▲視障伯不向命運低頭。(圖/翻攝自臉書/我是板橋人)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今年64歲的「視障伯」李進圍,平時出沒各地熱鬧街頭,表演踩高蹺、吹口風琴等才藝,勇敢又努力的態度令人心疼。板橋一名女網友昨天趕捷運途中,剛好看到阿伯在細雨中表演,於是匆匆給了100塊錢,沒想到對方回送一堆贈品,讓她倍感窩心。

女網友昨在「我是板橋人」發文提到,「今天一早,趕著去坐捷運,天氣飄著小雨,看著視障的阿伯今天沒踩高蹺,而是在吹口風琴,於是我回頭拿了100元給他,想說要鼓勵他一下;想不到,阿伯竟塞了一堆東西給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視障伯不向命運低頭。(圖/翻攝自臉書/我是板橋人)

▲給阿伯100元,竟收到4包贈品。(圖/翻攝自臉書/我是板橋人)

眼看著手裡4大包贈品,有鳳梨酥、沙其馬等小點心,還有滿滿正能量的標語,她不禁鼻酸,「真心覺得阿伯好辛苦哦,有經過看到他的人,可以給他鼓勵。」同時,阿伯的回饋也使她一整天保持愉快心情,做什麼事情都超順利。

自封是「勇敢獨居老人」的視障伯,國中就考到電器冷氣空調裝修證照,曾1年創下6000萬業績,原本生活相當富裕;不料,後來他被哥哥用土丟傷,導致雙眼失明,也因此無法繼續工作,甚至流浪了一段時日。

視障伯,李進圍,採高蹺,街頭藝人(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阿伯才藝多多。(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直到有天,一位老婦人塞了3000塊錢給他,視障伯才終於振作,開啟學藝的漫漫長路,他自練高蹺,即便牙齒摔斷也不退縮,更到處闖盪,擁有(各縣市)25張街頭藝人執照;特別的是,每當收到打賞,他都會回饋一些小禮物,只因不想被當成乞丐討錢,這種不服輸的態度,格外令人敬佩。

看到熟悉的視障伯,網友們紛紛留言大讚,「他真的很棒很值得鼓勵」、「我在湳雅夜市遇過他」、「阿伯很辛苦,靠自己的能力賺錢,真的很棒」、「每次看到都心酸,加油,以後看到會繼續支持」、「支持阿伯一點費用,阿伯會給回禮,上次拿到票卡袋,剛好用得到~希望大家多支持阿伯,只是每次都很怕他跌倒,他真的辛苦」、「大家一起做愛心哦」、「阿伯靠自己的才藝,不需同情,因為他超強!一起挺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