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在卸任前完工!柯文哲首度宣布:大巨蛋明年完工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1日下午到議會進行總預算報告,開場就先表示任期剩下2年又2個月,先報告任內開工、完工的建設案。針對外界關注的大巨蛋,柯文哲首度表態,「預定將在明年完工」,但周邊後續仍有一些小工程需要進行。至於任內推動的市場改建計畫,在任內全部都不會完工。

▲▼台北大巨蛋,遠雄大巨蛋,松菸,松山文創園區。(圖/記者邱顯燁攝)

▲柯文哲宣布,大巨蛋將在明年完工。(圖/記者邱顯燁攝)

柯文哲表示,首先是市場,目前正在興建中的有環南市場、成功市場、南門市場、北投市場跟第一果菜市場、漁市場,這些市場在未來2年內是沒有辦法完工的,所以都會在下一任市長會完工。

另外,2年內要開工的是北美二館跟台北音圖。音圖現在的計劃比較清楚,大概在1年半後會開工,北美二館還在規劃中,因為不曉得會不會挖到圓山遺址,還在等更清楚地確認。

至於過去誇下海口「4年2萬戶,8年5萬戶」的公宅政策,柯文哲表示,公宅今年到現在為止已經開工7處基地,到年底總共會開工9處,今年開工的公宅一樣都是下一任市長去剪綵,不過因為過去5年中陸陸續續在開工,2年會完工的公宅有9個,包括文山的興隆、樟新、和興公宅,南港小灣社宅,萬華青年2期、莒光,內湖行義,信義的六張犁跟廣慈。

另外,2年內會完工開用的則是北流、北藝、大巨蛋。柯文哲說,北流雖然已經報竣工,但是南基地陸陸續續還在裝修,所以北流的南基地完全開幕使用應該是在明年的10月。北藝的話應該是明年4月報竣工,要花1年時間陸陸續續去開幕。

至於大巨蛋部分,過去不願壓時間的柯文哲首度表態,「預定明年完工」,但是有很多周邊的工程要做,包括光復南路、忠孝東路、菸廠路,還有一些工程要處理。

而捷運環狀線部分,柯文哲說,南北環段預計明年7月開工,東環段已經在交通部,希望能趕在任期內東環也開工,這樣就可以把整個環狀線一起去進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