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男「洗腎5年」!因害怕封閉內心 靠健身走過低潮:更愛自己

▲▼             。(圖/翻攝自Facebook/洗腎人生的健身. Jimmy)

▲Jimmy分享自己的洗腎故事。(圖/翻攝自Facebook/洗腎人生的健身. Jimmy)

記者施怡妏/採訪報導

大家印象中的洗腎者,多半看起來身體虛弱,對人生感到絕望。洗腎者Jimmy曾經也像一般人一樣害怕、無助,但透過運動健身,他練出一身肌肉外還找回健康,並用自己的故事,鼓勵腎友們一起健身,不要因為病情而自暴自棄,「健身過程雖然很辛苦,但是讓我更愛自己!」

11年前Jimmy在澳洲就讀健身學校,畢業前發現體重突然掉到60公斤以下,回台灣檢查驗血之後,診斷結果顯示「腎硬化」,而且已經是第三期。腎臟出現問題之後,體能每況愈下,6年後39歲的他被救護車緊急送往醫院治療,開始了˙每周3次,每次4小時的洗腎人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自Facebook/洗腎人生的健身. Jimmy)

▲▼透過健身,讓他找回快樂。(圖/翻攝自Facebook/洗腎人生的健身. Jimmy)

▲▼             。(圖/翻攝自Facebook/洗腎人生的健身. Jimmy)

Jimmy坦言,原本擁有的美好人生、事業、生活,一系之間都被摧毀,「身體開始出現不斷的疲憊感,再加上知道以後會需要面對洗腎,那種五味雜陳複雜的心情一直無法恢復。害怕、傷心、不想面對、封閉內心、也覺得人生沒有希望了」。

這晴天霹靂的消息,對於喜愛健身的他來說是無比大的打擊,他回憶,當時經歷了8個月的低潮期,每天都對人生感到很絕望,最後選擇用強大的意志力,把失去的健康找回來,「一直到開始運動,踩腳踏車跟健身之後,心情才逐漸變得開朗」,他避開所有的高危險動作,開始一周6次,每次3小時的健身。

現年44歲的他看著鏡子中的自己,狀態一天比一天更好,心情也跟著愉悅起來,「心情影響病情,病情影響心情」,因為健身需要生活中多方面的配合,包括飲食控制、睡眠跟長期規律的運動,也藉此培養意志力。現在的他充滿著正能量,也鼓勵腎友們一起運動,迎向陽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