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青始祖」竟喜歡開快車! 萬芳首度挑戰「龜速上路」超無奈

記者蔡琛儀/台北報導

萬芳推出新專輯《給你們》,新歌《模樣》MV找來《誰先愛上他的》導演許智彥執導,讓萬芳和女舞者劉世娟相互追趕、合舞等互動為主軸發展,許多場景都在由萬芳所駕駛的車上,雖是開在一條筆直、車流稀少的道路,但對她來說卻是一大挑戰。

▲▼萬芳《模樣》MV。(圖/何樂音樂提供)

▲萬芳《模樣》MV場景大多在她所開的車上。(圖/何樂音樂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來真正困難的點不在於邊開車邊入戲、邊對嘴,而是必須要非常慢速地駕駛這台架滿攝影器材的車,讓萬芳在拍攝過程忍不住感嘆:「這不符合平常喜歡開快車的個性,簡直比考駕照的時候還小心。」

為了將「兩人合飾一角」概念落實,萬芳與劉世娟一起練舞培養默契,才因此能在拍攝時達成超高的同步率,為了完整詮釋同個身分,舞者與萬芳分別在臉部點上對方的痣,極具連戲巧思。

▲▼萬芳《模樣》MV。(圖/何樂音樂提供)

▲▼萬芳和女舞者劉世娟在MV中「兩人同飾一角」。(圖/何樂音樂提供)

▲▼萬芳《模樣》MV。(圖/何樂音樂提供)

此外,新專輯也將舉辦見面小巡迴,28日起從台東開跑,陸續到花蓮、台北、台南、台中等城市的獨立書店,或平常不開放的古蹟戲院,萬芳對於這活動相當期待,「很多不是我選擇,是緣分。這次的小巡迴沒有唱歌,純粹說話分享與聽歌。」而活動也並非唱片公司用傳統模式執行,她希望每個地方、每個空間自己要去策劃主辦,「所以我說我等著你的邀請,是一份心意,希望是共同完成這件事,這樣更有意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