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往6年女友要他「割蛋蛋」 英男額頭1大包!找美女醫師幫忙擠

▲▼痘痘,粉刺,皮膚。(示意圖/CFP)

▲英國男子額頭上長了一顆蛋狀的表皮囊腫,導致自信低落無法正常生活。(示意圖/CFP)

記者張寧倢/綜合報導

英國沃里克郡的39歲男子羅伯特(Robert)因為前額上長了一顆長度約3公分的「蛋狀突起物」,困擾了2年之久,交往至今6年的女友也表示,希望能找回她「最初愛上的那個男人」。他們尋求英國電視節目《問題皮膚救星》中的美女醫生艾瑪(Emma Craythorne)幫助,她將患部表皮切開後,把羅伯特額頭上「蛋蛋」用力擠了出來。羅伯特興奮表示,終於可以不戴帽子出門了。

根據《太陽報》報導,羅伯特表示,剛開始只是一個針扎,沒想到在過去6個月裡它越長越大,為了遮掩頭上的不停長大的「蛋蛋」,即使天氣再怎麼炎熱也必須戴著羊毛帽才能出門,無法正常生活的我自信心跌到谷底,「而且現在你已經可以從帽子裡看到它了,我有時還會注意到它一天比一天更大,根本沒有停止。」

報導表示,羅伯特一開始一周只出門2~3次,到後來除了上班以外便足不出戶,「我已經有8個月沒有理髮了,它無時無刻都讓我頭疼,我只想擺脫它。」他和未婚妻勞倫(Lauren)的關係也受到嚴重影響,勞倫表示,「這個腫塊並沒有改變我對羅伯特的感覺,但我只想找回我當初愛上的那個男人。」

報導指出,兩人決定尋求醫療幫助,雖然醫生診斷出是良性囊腫,但英國國民健保署(NHS)以手術屬於整型美容為由而拒絕切除,但電視節目《問題皮膚救星》的艾瑪醫師決定幫羅伯特動手術。艾瑪解釋,這是一種叫作表皮囊腫的腫塊,屬於良性腫塊,也不是癌變所致,但它仍然會對生活產生重大影響。

艾瑪表示,她迫不及待地想要把「蛋蛋」拿出來,這讓人興奮,「我一個小孩很喜歡健達出奇蛋,因為他們最後可以看到雞蛋裡面是什麼,我現在就有一種這樣的感覺。」手術開始之前,艾瑪醫生先在囊腫上做標記,將皮膚切出開口,並告訴羅伯特,現在到了她最喜歡的環節,開使用雙手把囊腫擠壓出來,同時流出膿液。

艾瑪補充,可以看到灰色的囊腫壁,而內容物實際上是皮膚裡「充滿死皮細胞的一個小袋子或氣球」,通常出現在面部、頸部、背部或胸部,如果不把整個袋子取出來,它再次復發的風險就會更高。手術結束後,羅伯特興奮表示,現在終於可以不戴帽子走出大門了。

►改善過敏泛紅、拯救痘痘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