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都讀到哪了」!女大生坐博愛座遭婦嗆:小心讓妳上新聞

▲公車。(示意圖/記者劉維榛攝)▲博愛座爭議不斷。(示意圖/記者陳俊宏攝)

▲公車。(示意圖/記者劉維榛攝)

實習記者劉雪兒/綜合報導

博愛座到底該不該讓位給長輩?是許多年來不斷有爭議性的話題。一名學生在公車上目睹一起糾紛,一名大媽嗆女同學「沒唸書」,只因為對方坐了博愛座沒讓位,甚至還揚言說「小心讓你們上新聞」。貼文一出後,許多網友紛紛抱不平,認為博座未必一定要讓座給不認識的長輩,而是讓給「有需要」的人。

原PO在Dcard上發文表示,一名大媽一上車便往內擠,整個人靠在一個座位旁,過程中不斷與那座位的女同學發生肢體碰撞,雖然原PO不清楚女同學當下給予的反應,但從表情上可以看出,對方可能很想休息,卻一直被干擾,覺得很煩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車。(示意圖/記者劉維榛攝)▲博愛座爭議不斷。(示意圖/記者陳俊宏攝)

▲博愛座爭議不斷。(示意圖/記者陳俊宏攝)

後來這名大媽突然大暴走,高聲對著那名女同學大喊說,「欸!這是博愛座耶,你不讓位就算了,我不能靠嗎,這裡是博愛座,你們書都讀到哪裡了?」,而現場另外一名正義魔人女同學回嗆說,博愛座不代表一定要讓位,「我們讀XX學校不代表我們沒唸書」,不過大媽也不甘示弱,接著回應說,「我也是老師耶!小心點,不讓讓你們上新聞」。

此外,原PO還在文中附上自己的猜測與看法,認為這名大媽應該不是老師,不然怎麼會有「學生沒唸書」的心態,即便身為一名老師,也不可能說出這種話,並建議網友們,通常遇到這種情況,最好的方式是「無視」,因為和對方解釋越多,到最後只會吵個不停,且還讚許另外一名女同學站出來的行為,非常勇氣可嘉。

▲婦人怒罵學生沒唸書,讓一旁乘客看不下去回嗆。(圖/翻攝自Dcard)

貼文一出,引起網友熱議,「博愛座未必要讓阿,要讓也是讓給自己認識比較年長的親人,我們的孝敬都是留給自己的長輩,並不是留給不認識的人,還好有正義的人願意發聲」、「博愛座是要給需要的人坐,而不是一種『我比你大我更應該坐』」。不過也有人認為正義魔人的回應,「我們讀XX學校不代表我們沒唸書」,有點多餘。

貼文也引來,當時有在現場的網友們留言補充說明,「在同一台車,那大嬸有夠煩,早八已經夠累了還要被這種老人吵」、「我也在同一班車上,不過我覺得那個被騷擾的那女生真的很可憐,那個大嬸是幾乎靠在那個女生身上 ,我相信今天不管是誰都會不舒服吧!還有那個挺身站出來的女生也很有勇氣!」、「當下我在那台公車,那位大嬸不只講了一次你們有沒有讀書!講到連我都覺得不舒服,那位正義女孩也是聽蠻久才回那句話的!當下我覺得那女孩算是回的不錯了!那位大嬸還一直叫他閉嘴什麼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