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轉陰超神速?江蘇台商確診「連三採都陰性」 張上淳坦言不尋常

▲▼0909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張上淳。(圖/疾管署提供)

▲陽轉陰超神速?江蘇台商確診「連三採都陰性」,張上淳坦言不尋常。(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江蘇台商(案530)返台確診新冠肺炎,三、四採均為陰性,加上大陸周圍接觸者均陰性,指揮中心決定尊重IHR通知,擴大採檢同批送驗31件檢體。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坦言,該名個案「很不尋常」。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現在正比對新舊檢體是否有錯置,如果沒有,代表個案陽轉陰速度很快,值得探索。

指揮中心16日針對案530同批送檢個案進行重新採檢,於19日再驗出一名確診個案,為自法國返台男性(案536),但入境班機、航廈均未重疊。此外,重新送驗的31件檢體中,有一人因往生無法重新採檢,指揮中心會就餘下30件檢體進行釐清,預計下周公布結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江蘇40多歲台商,回國前在當地曾經有流鼻水、有痰等情況,僅有自行服藥沒有就醫,10月11日返台後因為症狀於機場採檢確診,但12日起連3次複採卻都為陰性,遭陸方向IHR抗議。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昆陽實驗室從貼標到檢驗都是自動化設計,出錯可能性很低,雖然國外也有時陰時陽情形,但這麼快就陽轉陰的案例不多,之所以會擴大採檢,除了釐清樣本是否用錯外,也會新舊檢體DNA比對是否有錯置情況,如果沒有,就代表陽轉陰速度很快,值得探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