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北市一週增15例確診「停辦跨年」 柯文哲:大型活動一定要關

▲▼柯文哲出席2020台北跨境電商年會。(圖/記者袁茵攝)

▲柯文哲出席2020台北跨境電商年會。(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過去不斷強調,新冠肺炎疫情不會在短期內結束;而台北市觀傳局長劉奕霆21日也透露,初步規劃如果超過10或15例確診,台北跨年就改線上或停辦。柯文哲21日表示,如果北市一週內出現15例新增確診案例,那大型活動一定要關。

柯文哲21日出席「2020台北跨境電商年會」記者會,他在入場前被媒體追問,若發生15例確診會不會取消跨年晚會?柯文哲僅說「按照疫情的⋯這個⋯他們會⋯」、「這個劉奕霆他們會講啦!」

▲▼柯文哲出席2020台北跨境電商年會。(圖/記者袁茵攝)

隨後,柯文哲在致詞時表示,自己在外頭不斷被媒體追問會不會取消跨年晚會,所以說什麼叫「新常態」?從此大家多了一個風險管理,如果台灣在這種狀況下當然可以辦,但如果北市在一週內出現15例新增確診案例,那大型活動一定要關掉。

柯文哲說,至於有沒有可能出現這種狀況,看看南韓新天地教會案例,以及新加坡、日本也有類似案例,所以從這幾個國家來看,北市一週出現15個新增確診,是有可能的事情,如果有超級感染源,在沒防備的狀態下在室內密集,「今天開始全世界要面對風險管理!」

柯文哲指出,「跨年晚會是不是一定辦?我跟你講,Who knows?有可能前3天突然出現穿透性感染,那要停掉就有可能。」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一通電話流感疫苗施打急轉彎 蘇貞昌:密切聯繫陳其邁、鄭文燦
遭蘇貞昌點名因示範打疫苗導致「爆桌」 陳時中笑稱不會委屈
國民黨:疫苗亂象掀民怨 蘇貞昌只想靠道歉了事

更多熱門新聞...

50至64歲民眾排隊「搶打疫苗」 游淑慧酸:大家聽神的話
公費流感疫苗之亂 柯文哲「以前都是分批打」:緩打問題會少一點
公費流感疫苗「衛福部沒把分配秩序弄好」 蘇貞昌道歉了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