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東北風+沙德爾外圍環流「甩雨7縣市」 宜蘭升級豪雨特報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最後更新時間:15:05

受到東北風及沙德爾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易有短時強降雨,氣象局今(21)日持續發布大雨特報,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基隆北海岸、恆春半島、花蓮、臺東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連日降雨,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

▲▼下雨,雨天,天氣,積水,豪大雨,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車安全,雨天行車,交通安全,機車,通勤,交通。(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雨區擴大,氣象局發布7縣市豪、大雨特報。(圖/記者李毓康攝)

豪雨特報:宜蘭縣

大雨特報: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花蓮縣、台東縣、屏東縣

▲▼豪、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豪、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今天因南海的沙德爾颱風南來的暖濕空氣,爬升至涼冷東北風之上,加上迎風面氣流輻合作用,大氣漸趨不穩定,水氣比昨天增多。北部、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中南部山區有不定時的陣雨,其中基隆北海岸、宜蘭、花蓮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中南部雲量也會增多。

東北風明顯偏強,台南以北、東南部、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各離島易有8至10級強陣風,風浪亦大;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西南部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前往海邊活動、海上作業請特別注意安全。

第17號輕度颱風沙德爾,今天凌晨2時位於鵝鑾鼻南方670公里的海面上,向西轉西北西移動,今凌晨已通過呂宋島進入南海。此颱風未來有持續增強的趨勢,今明兩天將提供較多的水氣輸送至台灣附近,因此台灣降雨會趨於明顯。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