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高官來台染怪病?耳鳴後失憶 美已有多位外交官「中招」

▲▼頭痛的男人。(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美國多名外交官員在世界各地患上神秘怪病。(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美國多名外交官員在世界各地患上神秘怪病;由於感染者橫跨多國,美國至今並未尋獲攻擊者的身份、原因與手法,讓事件成為美國至今未解的「外交謎團」。在這些受害者中,有一名中央情報局(CIA)高官是在臺灣執行任務時被襲擊。

綜合GQ和紐約時報報導,怪病最初發生在古巴。2016年,美國駐古巴大使館數十名外交官及間諜紛紛染上這種會「聽到奇怪的聲音,讓人引發頭痛、眩暈、視力模糊和記憶力喪失」的神秘怪病。由於病因無法被確定,這種不明病症後來被稱為「哈瓦那綜合症」(Havana Syndrome)。

不久後,世界各地的美國官員都通報染上這種奇異病症,且感染者橫跨多個國家,成為美國至今未解的「外交謎團」;有人甚至懷疑,這是一起涉及祕密高科技武器和外國攻擊。賓夕法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的醫生拒絕公開細節,但他表示,患者的腦損傷是外部原因引起,與心理疾病無關。

▲▼中央情報局CIA logo。(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CIA一名高官在台灣染上神秘怪病。(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2019年秋天,CIA的兩名高官來到台灣,與當地的情報員會面。突然,他們在酒店房間內聽到了一種類似耳鳴的奇怪聲音,然後開始莫名地感到噁心和頭暈後確認患上神秘怪病。這兩名官員中的其中一位在CIA的層級排名裡排行前5。

美國國務院官員認為,俄羅斯是發動攻擊的「幕後黑手」。國家安全局(National Security Agency)曾在2014年表示,某敵對國家使用大功率微波武器「將目標建築籠罩在微波之中」,並造成神經系統損傷。知情人士稱,這個未被公開的國家是俄羅斯。在冷戰期間,蘇聯也曾用微波攻擊美國駐莫斯科大使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