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事故滿2周年!洪孟楷領運安會全體同仁「默哀1分鐘」

▲▼交通委員會全體為普悠瑪翻車事件默哀一分鐘。(圖/記者呂佳賢攝)

▲交通委員會全體為普悠瑪翻車事件默哀一分鐘。(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普悠瑪事故至今(21)日屆滿2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日邀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主委楊宏智列席報告,立委洪孟楷在質詢前,要求運安會全體人員起立,為當年的18名罹難者默哀一分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委員會全體為普悠瑪翻車事件默哀一分鐘。(圖/記者呂佳賢攝)

▲▼洪孟楷要求,交通委員會全體為普悠瑪翻車事件默哀一分鐘。(圖/記者呂佳賢攝)

▲▼交通委員會全體為普悠瑪翻車事件默哀一分鐘。(圖/記者呂佳賢攝)

楊宏智表示,關於普悠瑪事故最終報告,上周日已開放家屬提問,讓家屬了解報告與調查內容,不過家屬關心的幾點問題,如ATP採購案是否完成等,已超過運安會職權範圍,已請家屬透過其他適合管道追蹤答案。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運安會備詢與預算審查 運安會主委楊宏智。(圖/記者屠惠剛攝)

▲運安會主委楊宏智表示,關於普悠瑪事故罹難者家屬關心的幾點問題,已超過運安會職權。(圖/記者屠惠剛攝)

楊宏智表示,運安會針對交通部、鐵道局、日商、台鐵局提供建議,在交通部、鐵道局部分,多是以修法、監理改善建議為主,對日商是以煞車、控制、電子系統不足為主,至於其他問題,主要都是對台鐵的建議,後續將由台鐵回應,行政院持續列管追蹤。

另外,南方澳斷橋意外至今已滿1年,楊宏智表示,調查報告內部已完成,上月底委員會通過後,已送交相關單位,提供相關單位30天回覆期,11月6日將針對意見進行審查,若有異見者,還有一次可到會陳述,11月20日有需要的話,委員會會再加開一次處理意見,預計隔周可向社會大眾公布報告。

其他人還看了...

「南方澳斷橋」滿一年!運安會承諾:11月底公開調查報告
潘文忠請幼兒園家長放心 營養午餐「菜單都公開資訊透明」
台商子女學校大陸考場若設不成 潘文忠:不排除回到國內備案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