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國防部教召政策大變革:8年內沒參與者優先納入編管

記者徐政璿、蔡文鈴/台北報導

共軍不斷派機擾台,兩岸情勢一觸即發!針對現行教召編管8年制度,國防部將改變策略,「解除8年編管政策」,採「後退先選」之原則召訓。

▲後備部隊不要只會動員編成,整個教召訓練的內容才是重點。(圖/軍聞社)

▲後備部隊。(圖/軍聞社)

國防部21日送交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國軍「提升後備戰力」專案報告。為使常備、後備一體,後備部隊各類型旅之編制、專長均按常備部隊標準,統一檢討修訂,以滿足防衛作戰「打的需求」。

對於外界關心教召的部分,為符合公平性,將未曾於8年內參與教召之人員,檢討解除編管8年政策,採「後退先選」之原則召訓,解除編管8年政策,但並非指延長教召年限及增加次數,而是盤點士官以上退伍幹部,且未受召訓人員,納入編管,以符公平。

此外,其他8年內曾受召之人員,仍按現行作法實施,教召次數最多4次,2年1訓、一次5至7天,以有效充實後備軍、士官編管儲備,擴增幹部選充人力,並兼顧兵役公平原則。

為提升後備戰力,後備部隊將擴充至26萬8千餘人,訓練機構擴充8個(5個甲種旅及3個後訓中心),訓練總能量增加至29萬人,可充分滿足應急作戰後備動員要求,一年內即可將編管之26萬8千餘人施訓完畢,且訓練天數增長為14天,整體教召訓能及品質大幅提升。全案擬區分階段推動,預於111年啟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