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國泰航空裁8500人! 國泰港龍收掉「即日停運」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國泰航空及旗下國泰港龍航空近來經營不善,不斷傳出裁員消息。香港國泰航空包含旗下國泰港龍航空,21日將進行整理裁員,總共達8500人,佔公司集團24%。

根據「星島日報」報導,國泰航空集團已通過重組計劃,將進行「大瘦身」削減約8500人,未來數周將裁減約5300名駐港員工,另外600名非駐港員工也可能受到影響。

▲▼香港.新冠肺炎,機場,國泰航空。(圖/路透社)

▲國泰航空。(圖/路透社)

而「國泰港龍航空」則停止營運,從今(21)日起開始生效,但公司會確保港龍有足夠資金履行承諾及責任。國泰航空之後會尋求監管機構批准,希望港龍大部分航線轉由公司及旗下全資附屬公司香港快運航空有限公司營運。

國泰航空指出,重組成本約22億元港幣,會以公司內部資源支出,目前每月仍然流失15億-20億元港幣現金,期望這次重組可以讓集團在2021年每月減少約5億元港幣的現金支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