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迷路士兵已歸隊! 印方21日凌晨移交中國邊防部隊

▲▼印度軍人持槍立於中印邊界,雙方之間緊張局勢仍未改善。(圖/路透)

▲中印邊界駐守人員。(圖/路透)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中印邊界情勢緊張,解放軍一名士兵日前不慎在拉達克地區越界被印軍逮捕拘留,中方要求印度信守承諾,盡速移交人員。根據中國軍網消息,目前該名越界士兵已經回到中方。

中國軍網21日凌晨4時55分發文,根據中印雙方有關協議,中方1名應牧民請求幫助尋找犛牛迷路走失的士兵,已由印方於10月21日凌晨移交中國邊防部隊。

西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張水利大校19日表示,一名解放軍士兵18日晚間應牧民要求幫助尋找犛牛,卻不慎迷路走失,事發後中國邊防部隊第一時間主動向印方通報情況,並要求印方協助搜救。

印方事後通報,已找到中方1名走失人員,將在進行醫學檢查後移交中方。大陸外交部新聞發言人趙立堅、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20日不斷喊話,希望印方信守承諾,抓緊時間向中方移交走失人員。

►戴口罩更要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