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胖脂肪暴增更多!她曝「4種減肥族群」背後心態:只有1種人會成功

李佳蕙營養師

李佳蕙營養師 李佳蕙營養師

國家高考營養師、保健食品工程師認證、食品安全管制系統(HACCP)認證,專長為減重營養、慢性病營養、衛教活動策劃、預防醫學保健、保健食品諮詢。

▲▼女人,早餐,減肥,飲食,瘦身,健康,優格,咖啡。(圖/pixabay)

▲使用各種減重方式的顧客,反覆減重又復胖,造成體脂肪越來越多。(圖/pixabay)

文/李佳蕙營養師

以前來諮詢減重的顧客我一定會問:「你為什麼想要變瘦?」

大多數的顧客會說:「因為之前瘦,忽然變胖,無法忍受自己這麼胖!想要趕快回到以前的身材!」這種是目標非常明確的顧客,知道自己的目標,有強烈的動力,通常都會瘦得很好,因為每天面對衣櫥都是一堆擠不下的衣服,每天都在接受刺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少跟隨流行的顧客:「反正現在減重是全民運動,我也來減減好了!」這種是嘴巴說說的顧客,沒有任何目標,只是想要追隨流行,對自己身材也不太在意,通常這種顧客因為沒有目標與動力,常常瘦了幾公斤就放棄了,甚至連瘦都沒瘦,就結束了嘴巴說說的減重。

還有長期為減重所苦的顧客:「我之前使用過XX、oo、II減重方式,瘦了XX公斤,過了1-2個月又胖回來,而且比減重前更胖,我是不是易胖體質?很難瘦?」這種使用各種減重方式的顧客,反覆減重又復胖,造成體脂肪越來越多,體重越來越難減,通常這種顧客比較偏向「速效」,想要快速瘦身,聽到任何減重方式都會嘗試,尤其是《一週瘦5公斤》這種誇大的減重方法,但往往以失敗收場,越減越肥,這種類型的顧客需要建立正確的減重觀念,給予合適的減重方式。

▲▼減重,減肥,女孩,腰圍,飲食,甜點,貪吃。(圖/翻攝自pixabay)

▲營養師剖析減肥背後的心態與習慣,無法割捨過去習慣,就會以失敗告終。(圖/翻攝自pixabay)

甚至自暴自棄的顧客:「我從小胖到大,想瘦?完全不可能,我們全家都胖!」這種顧客其實想減重,但容易受到家庭因素影響,因為長期家庭錯誤的飲食習慣,造成了全家都胖的狀態,通常這種顧客需要給予目標與動力,讓顧客清楚知道自己其實做得到,甚至一人減重,全家受惠。

說了這麼多,有沒有覺得哪句話你也有同感呢?

不管減重原因如何,其實減重是一場屬於自己的戰爭,是過去與未來的戰爭,如果你無法取捨做出選擇,繼續維持過去的習慣,你的未來也就是胖,甚至會更胖,而且胖一輩子,可是如果你願意放棄過去的習慣,從現在開始改變,那麼你的未來將會不一樣!

對於這場屬於自己的戰爭,你準備好了嗎?

李佳蕙營養師,專長為減重營養、慢性病營養、衛教活動策劃、預防醫學保健、保健食品諮詢。現有經營部落格李佳蕙 營養師 瘦身站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