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德爾增肥超大環流路過!「大雨彈」甩台紅爆 更強降雨擴大灌2天

▲▼沙德爾颱風。(圖/中央氣象局、翻攝NOAA)

▲沙德爾颱風有增強趨勢。(圖/翻攝NOAA)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表示,20日生成的17號輕度颱風「沙德爾」(Saudel)未來將逐漸穿越呂宋島進入南海,因台灣附近吹著較強的東北風,當颱風進入南海後,環流與東北風冷暖空氣在台灣東北部、東部有明顯交會,帶來較多水氣,預估晚間開始降雨增多,東北部有較強降雨,21日白天降雨範圍擴大,且出現更強降雨,21、22日兩天宜花、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注意大雨。

氣象局預報,入夜起因沙德爾颱風提供暖濕空氣,並與東北風帶來的涼冷空氣有交互作用,大氣環境漸趨不穩定,21日水氣更多,北部、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中南部山區有斷斷續續的陣雨,其中基隆北海岸、宜蘭、花蓮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中南部雲量也會增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沙德爾颱風。(圖/中央氣象局、翻攝NOAA)

▲▼沙德爾颱風。(圖/中央氣象局、翻攝NOAA)

▲▼沙德爾颱風。(圖/中央氣象局、翻攝NOAA)

▲沙德爾超大環流將與東北風交會產生共伴效應,為台灣帶來強降雨。(圖/中央氣象局)

氣溫方面,各地清晨低溫約21至25度,局部空曠地區可能出現20度左右低溫,白天桃園以北及宜花高溫25至28度,新竹以南及台東29至33度,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

氣象局觀測,沙德爾20日晚間8時中心位鵝鑾鼻南南東方720公里海面上,以時速28轉13公里速度,向西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0公尺,相當於8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8公尺,7級風暴風半徑80公里,未來有持續增強趨勢,未來兩天將提供較多水氣輸送至台灣附近,導致台灣地區降雨趨於明顯。

「颳不完的風,下不完的雨!」天氣風險公司分析,沙德爾颱風對台灣雖然沒有直接影響,但從入夜開始,外圍水氣會和東北風在台灣東方交會,產生「共伴效應」,21至22日上半天北部、東半部會一直下雨,尤其東北角、宜蘭、北花蓮雨勢會最為顯著。

預估22日後雖然東北風會進一步增強,但終於有乾空氣下來,各地雨勢都會緩和。周末全台灣天氣都算穩定,北部甚至有機會見到陽光,低溫則約只有19至20度,越來越有冷的感覺。

►乾癢脫皮掰!雅漾舒緩沐浴露只要74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